美國將增僱反情報專家防範中共等國家竊密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28日訊】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指出,由於外國間諜構成的威脅日增,五角大廈將在未來三年內每年增加僱用一百五十名反情報專家,加強保護國防機密。

  根據華盛頓郵報今天的報導,美國國防部主要是針對中共竊取飛彈與核子武器科技的間諜活動,而決定增僱過去多年逐漸裁減的四百五十名反情報專家。

  五角大廈官員表示,這些反情報專家將來自民間與軍方,隨後將分派到全美各地的國防實驗室以及陸海空三軍的承包廠商執行反情報任務。

  五角大廈坦承,增僱大批反情報專家是由於外國間諜活動構成的威脅逐漸增加。

  「美國之音」電臺今天報導,國防安全部門最近完成的一項研究指出,一九九九年它曾接獲有關五十六個國家可疑活動的報告,已超過前兩年的情況。

  報導中說,這份研究報告並未指明任何國家,但是指出百分之四十五的可疑外國活動涉及亞洲國家,而去年最引起外國注意的美國科技包括資訊系統、感應器、雷射、航空系統以及武器。

  然而,五角大廈官員最近證實,他們正與其他情報單位合作調查旨在蒐集美國飛彈科技機密的中共間諜活動。

  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此一調查是在研究剛翻譯完的一名中共投誠者提供的大約一萬三千頁軍事文件之後展開的。美國情報單位原先認定中共的間諜活動主要在竊取美國的核子武器機密,因而導致華裔科學家李文和被控泄露機密資料給中共。

  但是出生臺灣的李文和最後只被法院判定處理機密資料不當一項罪名與這項情報有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