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身體雙重壓力 江澤民失態情有可原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對於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今天回應香港媒體提問他是否支持行政長官董建華連任問題時,激動地指責記者的問題「太幼稚」,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說,江澤民此舉不智,他應藉機對港人憂慮的問題作出解釋,而不是對記者發脾氣。

  中央社記者舒振輝香港27日電,江澤民下午在中南海接見董建華時,有香港記者問他「中央」是否支持董建華連任,江澤民表示「當然啦」。但隨後又澄清說,這不代表欽定董建華連任,中央支持香港特首是正常的事。

  接着,他又頗爲激動的指責香港記者提出的問題「幼稚」,「過於天真」,如果這次報導出現偏差,需要負責。

  對於江澤民的表現,麥燕庭說,本地記者向江澤民提出的問題,是港人在「一國兩制」下所憂慮的問題,目的是希望中共領導人對這些問題作出解釋,有關提問是合理的,江澤民應趁機就此問題向港人作出清楚解釋,而不是對記者發脾氣。

  至於香港記者水平是否不足,麥燕庭說,「須由公衆決定」。

有分析家認爲江澤民近日因政治壓力和身體欠佳雙重壓力而表現失態也情有可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