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身体双重压力 江泽民失态情有可原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对于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回应香港媒体提问他是否支持行政长官董建华连任问题时,激动地指责记者的问题「太幼稚」,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说,江泽民此举不智,他应藉机对港人忧虑的问题作出解释,而不是对记者发脾气。

  中央社记者舒振辉香港27日电,江泽民下午在中南海接见董建华时,有香港记者问他「中央」是否支持董建华连任,江泽民表示「当然啦」。但随后又澄清说,这不代表钦定董建华连任,中央支持香港特首是正常的事。

  接着,他又颇为激动的指责香港记者提出的问题「幼稚」,「过于天真」,如果这次报导出现偏差,需要负责。

  对于江泽民的表现,麦燕庭说,本地记者向江泽民提出的问题,是港人在「一国两制」下所忧虑的问题,目的是希望中共领导人对这些问题作出解释,有关提问是合理的,江泽民应趁机就此问题向港人作出清楚解释,而不是对记者发脾气。

  至于香港记者水平是否不足,麦燕庭说,「须由公众决定」。

有分析家认为江泽民近日因政治压力和身体欠佳双重压力而表现失态也情有可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6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