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等人 江澤民盼望訪朝踏上紅地毯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27日訊】時間不等人, 北京和平壤正在爲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訪問朝鮮的禮儀問題而討價還價。中國當局要求,如果美國總統克林頓訪問朝鮮,接待江澤民的儀式要更熱烈,超過歡迎克林頓的規模。

南華早報27日說,共產黨領導人對於平壤由於接待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萊特而冷淡中國國防部長遲浩田不悅。

一名亞洲外交官說,儘管遲浩田是到平壤慶祝中朝五十年前共同抗擊美帝國主義,朝鮮似乎給予奧爾布萊特的禮遇更高,中國感到不滿。

江澤民的顧問正在辯論是在克林頓訪問之前或之後安排江澤民的訪問。贊成後訪問者說,北京可以根據平壤接待克林頓的規格提出更具體的要求,讓對方以更高的規格接待江澤民。

北京消息來源說,今年5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訪問北京期間,江澤民孤立他試驗市場改革。

消息來源說,江澤民訪問朝鮮的一個重要目標是接受金正日保證平壤實施中國式的改革,同時又不倒向西方大國。北京同時認爲,如果韓國朝鮮統一的太快,不符合北京的利益。

中國媒體26日繼續鼓吹北京和平壤的傳統友誼。新華社引用金正日的話說,兩國之間的友誼牢不可破。

此外,中國宣傳部門制止任何報刊雜誌轉載《百年潮》上關於朝鮮戰爭的文章,那篇文章根據蘇聯的解密檔案和西方資料,說那場戰爭是北方發動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0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