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等人 江泽民盼望访朝踏上红地毯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27日讯】时间不等人, 北京和平壤正在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问朝鲜的礼仪问题而讨价还价。中国当局要求,如果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朝鲜,接待江泽民的仪式要更热烈,超过欢迎克林顿的规模。

南华早报27日说,共产党领导人对于平壤由于接待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莱特而冷淡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不悦。

一名亚洲外交官说,尽管迟浩田是到平壤庆祝中朝五十年前共同抗击美帝国主义,朝鲜似乎给予奥尔布莱特的礼遇更高,中国感到不满。

江泽民的顾问正在辩论是在克林顿访问之前或之后安排江泽民的访问。赞成后访问者说,北京可以根据平壤接待克林顿的规格提出更具体的要求,让对方以更高的规格接待江泽民。

北京消息来源说,今年5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问北京期间,江泽民孤立他试验市场改革。

消息来源说,江泽民访问朝鲜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接受金正日保证平壤实施中国式的改革,同时又不倒向西方大国。北京同时认为,如果韩国朝鲜统一的太快,不符合北京的利益。

中国媒体26日继续鼓吹北京和平壤的传统友谊。新华社引用金正日的话说,两国之间的友谊牢不可破。

此外,中国宣传部门制止任何报刊杂志转载《百年潮》上关于朝鲜战争的文章,那篇文章根据苏联的解密档案和西方资料,说那场战争是北方发动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