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为什么松口:法国卫星售台不应成为问题
 
2000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江泽民21日在扬州商定,双方将尽量解决法国Astrium公司向台湾出售卫星的商业交易,以促成这笔生意。

1992年法国向台湾出售六艏“拉法耶特”驱逐舰时,曾经引起巴黎和北京关系紧张。1994年法国与中国达成协议,法国政府承诺不再允本国企业向台湾出售军事设备。直到目前为止,北京一直反对法国向台湾出售观测卫星,认为这种卫星可用于军事用途。直到10月初,中国外交部仍在重申这一立场。江泽民21日在扬州松口之后,尚未见中国官方就此问题正式发态。

江泽民为什么松口?这是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近年来江泽民为维护其独裁专制,对内残酷镇压,在人权方面声名狼籍,遭到了世界各国的强烈谴责,而法国首当其冲。江泽民曾数百亿吐人民的“血”,只为联合国几票表决。那么今天江泽民是否又在为人权做交易?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