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爲什麼鬆口:法國衛星售臺不應成爲問題
 
2000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法國總統希拉剋和江澤民21日在揚州商定,雙方將盡量解決法國Astrium公司向臺灣出售衛星的商業交易,以促成這筆生意。

1992年法國向臺灣出售六艏「拉法耶特」驅逐艦時,曾經引起巴黎和北京關係緊張。1994年法國與中國達成協議,法國政府承諾不再允本國企業向臺灣出售軍事設備。直到目前爲止,北京一直反對法國向臺灣出售觀測衛星,認爲這種衛星可用於軍事用途。直到10月初,中國外交部仍在重申這一立場。江澤民21日在揚州鬆口之後,尚未見中國官方就此問題正式發態。

江澤民爲什麼鬆口?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近年來江澤民爲維護其獨裁專制,對內殘酷鎮壓,在人權方面聲名狼籍,遭到了世界各國的強烈譴責,而法國首當其衝。江澤民曾數百億吐人民的「血」,只爲聯合國幾票表決。那麼今天江澤民是否又在爲人權做交易?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