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祕密訪北韓?中共緘默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日報20日報道:據南韓報紙昨日披露,爲安全護送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前往北韓訪問,大陸東北通往北韓的鐵路運輸在十月中旬完全中斷,消息來源更直指江澤民已於十月十七日祕密訪問北韓。

據法新社引述南韓「滿華日報」(譯音)週四的報導說,一位大陸遼寧省丹東市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共當局從十月十日開始停止丹東通往北韓城市的鐵路運輸。他說,u江澤民似乎已於十月十七日搭乘火車前往平壤訪問」。

這位人士說,「停止所有通往北韓的鐵路運輸,就是要做好安全措施以全程護送江澤民訪問北韓」。其實,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今年五月訪問北京後,外界就預期,江澤民也將於今年內回訪北韓。

報導還說,金正日在五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密訪北京時,就當面邀請江澤民訪問北韓,而江澤民也欣然接受了。

不過,對於江澤民訪問北韓一事,中共外交部仍然三緘其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說,「這是外界的猜測,沒有必要作出這種猜測,如果有任何訊息,我們會適時地對外發布」。

當記者問到江澤民當時人在何處時,朱邦造只是簡短地說,「我不認爲這則報導有任何事實基礎,假使有任何消息,我們將會通知你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