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秘密访北韩?中共缄默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央日报20日报道:据南韩报纸昨日披露,为安全护送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前往北韩访问,大陆东北通往北韩的铁路运输在十月中旬完全中断,消息来源更直指江泽民已于十月十七日秘密访问北韩。

据法新社引述南韩「满华日报」(译音)周四的报导说,一位大陆辽宁省丹东市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当局从十月十日开始停止丹东通往北韩城市的铁路运输。他说,u江泽民似乎已于十月十七日搭乘火车前往平壤访问」。

这位人士说,「停止所有通往北韩的铁路运输,就是要做好安全措施以全程护送江泽民访问北韩」。其实,在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今年五月访问北京后,外界就预期,江泽民也将于今年内回访北韩。

报导还说,金正日在五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密访北京时,就当面邀请江泽民访问北韩,而江泽民也欣然接受了。

不过,对于江泽民访问北韩一事,中共外交部仍然三缄其口。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说,「这是外界的猜测,没有必要作出这种猜测,如果有任何讯息,我们会适时地对外发布」。

当记者问到江泽民当时人在何处时,朱邦造只是简短地说,「我不认为这则报导有任何事实基础,假使有任何消息,我们将会通知你们」。(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