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死」的年輕人還需要「三陪小姐」?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19日 訊】人或好友故去,爲表達思念之情,每到祭日,大家都會爲其燃一炷香或燒些冥紙。但哈爾濱有壽衣店「賺錢有術」,竟然賣起了「三陪小姐」,其生意還挺火爆。
  
據哈爾濱日報記者報導,16日22時許,路過該市道里區大民興街時,只見四五個年輕人正在燒冥紙,火堆旁邊還擺放一個近1米高的紙人,紙人的臉上濃妝豔抹,眉毛、口紅、雙眼皮一應俱全,用錫紙做的金耳環在火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頭髮則是用紙條做成捲髮並被染成黑色。這些年輕人一邊燒紙一邊叨咕:「某某,希望你在上面一切都好,知道你平時愛玩,今天我們幾人特意送你一個『小姐』,祝你開開心心,保佑我們平安。」

壽衣店裏真的有「小姐」嗎?該報記者走訪了幾個壽衣店,基本都可以滿足訂做「小姐」的要求。

在道里區一家壽衣店裏,記者告訴店主,朋友的祭日要到了,想扎點東西燒一下來表達對朋友的思念。店主馬上向記者推薦了花圈、紙牛、紙馬、搖錢樹等祭品,當記者表示死去的朋友很年輕並且沒有結婚的時候,這個女店主馬上說:「那就扎個『小姐』吧!讓他在上邊也有個人陪陪。」當記者問她扎出的「小姐」是什麼樣子時,女店主說:「根據你的要求定,一般就是把我們扎的『童女』改一下,給它畫個西服套裝或旗袍,還得卷頭髮,用錫紙做耳環,最後給它畫雙高跟鞋,外面的『小姐』啥模樣它啥模樣,就是個子小了點。」

據稱,這種「小姐」的價格根據身高而定:70釐米左右的價格在20元左右,身高超過1米的最少60元。「現在有不少人來訂購『小姐』,都是用來給『橫死』的年輕人用的。」

這不能不令人深思:爲什麼中國早已頒佈法律,要求破除一切封建迷信活動,而有些人竟敢對抗政府的法令給「橫死」的年輕朋友送「三陪小姐」?人死了真的有靈魂嗎?真的有天堂有地獄嗎?真的「老天有眼」,冥冥中自有安排嗎?如果人死後真要受到審判的話,那麼我們活的人可真要多多積德行善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3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