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不做三陪女致殘的洪招娣重返學堂考第一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這是不幸的一幕:爲了實現讀書的理想,南下吳川打工的安徽姑娘洪招娣,落入老鄉設下的陷阱,被威逼賣淫,寧死不屈的她從10多米高的大樓跳了下去。

據《廣州日報》報道,一年多後,令人振奮的是:三節腰椎爆裂粉碎性骨折導致全身癱瘓的她,爲了實現理想不僅沒有消沉,反而以更堅強的毅力挺起腰桿,重新走上課堂發奮讀書,成績排在全班第一位。

  南下打工落陷阱

  招娣說,由於家境窮困,她沒念完初中就不得不輟學回家。可是好學的她不願就這樣放棄自己的夢想,便產生了打工賺錢繼續唸書的願望。1998年6月,一個劉姓老鄉回家探親時說可以介紹她去工作,於是招娣便和好朋友李某隨他們來到了廣東吳川。原來劉某是要她們去賣淫,招娣想方設法逃跑,結果被劉某發現,打成重傷,劉某不得不將其送到醫院。在醫院裏,兩個惡魔一直監視着她,招娣根本就沒有辦法逃跑。烈性的招娣便乘他們不注意,從三樓的窗戶跳了下去。

  熱心人使她燃起希望

  這一跳,年僅18歲的招娣便全身癱瘓了,她的故事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嶺南工商學院的全體師生得知她的遭遇後,將1萬多元捐款送到她的床頭,學院領導送來「錄取通知書」,接受她到該院讀書,使她以更堅強的毅力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半年後,奇蹟出現了———在病床上躺了5個月的她終於又站起來了!

  挺起腰桿走進課堂

  1999年9月,招娣走進了學校。老師們真爲招娣擔心:三節腰椎爆裂粉碎性骨折,身上夾帶着三塊鋼板,每做一個動作,腰部都會感到赤痛,這種痛楚延伸到全身每個部位,她能在課堂上課嗎?她能一連坐上幾個小時嗎?爲了照顧她,老師特意把她安排在第一排,開始上課時,老師們都關切地問她能否熬下來,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她總是平靜地端坐在座位上,眼睛緊緊地看着黑板,時而低頭沉思,時而舉手提問,像平常人一樣,不知真相的老師們總算鬆了口氣。可是有誰知道,她是以堅強的意志硬是挺起腰桿苦苦支撐着呢?直到有一次,招娣終於熬不住了,暈倒在座位上,老師和同學們發現她的額頭上全是密密的汗水,才知道她是咬緊牙關硬挺着。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短短的一年多時間內,她不但補回了初中所缺的課程,而且期末考試時總成績名列全班第一位,她還是全校打字能手,每分鐘能打近80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5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