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楼不做三陪女致残的洪招娣重返学堂考第一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这是不幸的一幕:为了实现读书的理想,南下吴川打工的安徽姑娘洪招娣,落入老乡设下的陷阱,被威逼卖淫,宁死不屈的她从10多米高的大楼跳了下去。

据《广州日报》报道,一年多后,令人振奋的是:三节腰椎爆裂粉碎性骨折导致全身瘫痪的她,为了实现理想不仅没有消沉,反而以更坚强的毅力挺起腰杆,重新走上课堂发奋读书,成绩排在全班第一位。

  南下打工落陷阱

  招娣说,由于家境穷困,她没念完初中就不得不辍学回家。可是好学的她不愿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梦想,便产生了打工赚钱继续念书的愿望。1998年6月,一个刘姓老乡回家探亲时说可以介绍她去工作,于是招娣便和好朋友李某随他们来到了广东吴川。原来刘某是要她们去卖淫,招娣想方设法逃跑,结果被刘某发现,打成重伤,刘某不得不将其送到医院。在医院里,两个恶魔一直监视着她,招娣根本就没有办法逃跑。烈性的招娣便乘他们不注意,从三楼的窗户跳了下去。

  热心人使她燃起希望

  这一跳,年仅18岁的招娣便全身瘫痪了,她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岭南工商学院的全体师生得知她的遭遇后,将1万多元捐款送到她的床头,学院领导送来“录取通知书”,接受她到该院读书,使她以更坚强的毅力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半年后,奇迹出现了———在病床上躺了5个月的她终于又站起来了!

  挺起腰杆走进课堂

  1999年9月,招娣走进了学校。老师们真为招娣担心:三节腰椎爆裂粉碎性骨折,身上夹带着三块钢板,每做一个动作,腰部都会感到赤痛,这种痛楚延伸到全身每个部位,她能在课堂上课吗?她能一连坐上几个小时吗?为了照顾她,老师特意把她安排在第一排,开始上课时,老师们都关切地问她能否熬下来,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她总是平静地端坐在座位上,眼睛紧紧地看着黑板,时而低头沉思,时而举手提问,像平常人一样,不知真相的老师们总算松了口气。可是有谁知道,她是以坚强的意志硬是挺起腰杆苦苦支撑着呢?直到有一次,招娣终于熬不住了,晕倒在座位上,老师和同学们发现她的额头上全是密密的汗水,才知道她是咬紧牙关硬挺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她不但补回了初中所缺的课程,而且期末考试时总成绩名列全班第一位,她还是全校打字能手,每分钟能打近80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5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