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李之間的權力爭奪戰正拉開序幕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十九日訊】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金炳華已升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並取代翟泰豐兼任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書記。

中國作家協會人士說,這意味着「上海幫」更進一步掌控了意識形態大權。江澤民提出「三個代表」之後,金炳華曾發表題爲《牢牢把握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大力推動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長篇文章唱和。

北京觀察家說,這項人事在高行健獲諾貝爾文學獎之前即已確定,但是在中國作家協會官員抨擊諾貝爾文學獎帶有政治目的之際,中國作家協會自身這項人事調整,除凸顯了中國作家協會的黨性色彩外,還表明又一位來自上海市的官員晉升到中共中央機關裏去了。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十六大地人事變動雖已展開,但在權力分配問題上仍未達成共識。繼前紡織工業部長吳文英、國防科工委副主任徐鵬航後,相信近日將有更多李鵬系的官員因經濟問題而受到整肅。預計江李之間的權力爭奪戰將在清除貪官污吏的煙幕彈下繼續較量下去。

近期江政府爲安排自己人馬的人事框架在加快步伐,今年內將省級的黨政第一把手安置妥貼,明年要集中安排中央級的人馬。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鵬人馬近日會繼續因經濟問題而陸續下臺,江澤民爲進一步落實自己人馬的人事部署掃清障礙。(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1,1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