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融犯罪的新動向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利用假印監盜取銀行鉅款的手法,已經成爲中國金融犯罪的新動向。作案手段高超,涉案金額驚人。深圳市檢察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這種現象不僅在深圳發生,在內地城市亦已出現,已經引起當局高度重視。

今年以來,僅深圳市就發生三宗犯案手法相類似的大案,給幾家銀行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一億元人民幣。

據了解,深圳工商銀行周某擔任接票會計員時,用假冒印監手法,五次轉走十多家公司的存款,數額達五千萬元人民幣。

深圳市建設銀行一名姓朱的經理,今年也用同樣手法,挪用客戶一千九百萬元人民幣、八百萬美金(約六千二百四十萬港元)。 另外,深圳市農業銀行某支行辦事處主任呂某,今年也以類似手法,挪用客戶存款一千五百萬元人民幣。

接二連三的銀行職員利用客戶的假印監監守自盜的醜聞,令人質疑深圳金融管理水平。

消息人士稱,檢察機關對上述現象極爲重視,在辦案過程中,已向全市金融部門發出了《加強銀行印監卡管理的檢察建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