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犯罪的新动向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利用假印监盗取银行巨款的手法,已经成为中国金融犯罪的新动向。作案手段高超,涉案金额惊人。深圳市检察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种现象不仅在深圳发生,在内地城市亦已出现,已经引起当局高度重视。

今年以来,仅深圳市就发生三宗犯案手法相类似的大案,给几家银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深圳工商银行周某担任接票会计员时,用假冒印监手法,五次转走十多家公司的存款,数额达五千万元人民币。

深圳市建设银行一名姓朱的经理,今年也用同样手法,挪用客户一千九百万元人民币、八百万美金(约六千二百四十万港元)。 另外,深圳市农业银行某支行办事处主任吕某,今年也以类似手法,挪用客户存款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

接二连三的银行职员利用客户的假印监监守自盗的丑闻,令人质疑深圳金融管理水平。

消息人士称,检察机关对上述现象极为重视,在办案过程中,已向全市金融部门发出了《加强银行印监卡管理的检察建议》。(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