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調武力對臺將產生反效果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聯合早報18日報道:美國前天表示,中國國防白皮書強調動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將產生相反的效果。

  一名國務院官員說:「我們反對使用武力或恫言使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這位要求匿名的國務院官員說:「正如我們向中國高層指出的,揚言可能向臺灣動武的言論將有相反的效果。」

  中國前天發表的國防白皮書,對臺海兩岸關係表示悲觀。它強調在關係到主權和領土的根本問題上「絕不會讓步和妥協」。

  它重申如果臺灣以任何名義從中國分割出去,如果外國侵佔臺灣,如果臺灣無限期拒絕通過談判和平解決兩岸統一問題,中國政府將被迫採取一切斷然措施,包括使用武力。

  這名國務院官員重申美國對臺灣問題的一貫立場,表示美國將堅持「一箇中國」政策,並促請臺海兩岸言行謹慎,以免導致關係緊張或造成兩岸難以展開對話。

  他說:「我們呼籲兩岸採取行動促進對話、減少緊張與增加了解。」

  他補充說:「我們歡迎中國對其軍事建設、學說、開支和政策具有更大的透明度。我們將詳細研究這份國防白皮書,看看中國如何落實這些政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