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醫生卻入選「名醫叢書」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新華社消息/瀋陽大石橋某醫院一中年男子近日收到一紙通知,稱其已被列入某名醫系列叢書中。這本是可喜可賀的事,但事實上這名男子不是從事醫務工作的,而是一名黨務工作者。

據了解,近日他收到來自北京某編輯部的信件通知:他已被列入某名醫系列叢書,並獲得「新世紀好醫生」證書一本。同時,通知中說爲促進醫學事業發展,擴大個人在社會上的影響,方便廣大羣衆就醫,將出版一套叢書。對此,他很詫異,因爲多年來他一直從事黨務工作,沒發表過任何醫學論文和專著,又怎能成爲「名醫」呢?

當天上午,按通知上的電話他與北京取得聯繫,得知只要訂每本48元的叢書30本以上,就能入選,不需要寄去從醫證明及其他證件。

對此,這個男子深感憂慮,某些不行醫者通過這些所謂名醫叢書就可搖身一變成爲「名醫」。這樣,不僅會誤導羣衆,也會使這些人堂而皇之地行騙。因此,他呼籲有關部門加強管理,切莫讓這些不負責的所謂「名醫叢書」出版。(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5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