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責諾貝爾評審委員會「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圖謀」
 
2000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大紀元13日電,中共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指諾貝爾文學獎評審委員會把獎項頒發給高行健「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圖謀」。而剛剛得獎的高行健在接受香港一家電視臺的採訪時說,他相信他的作品仍無法在中國大陸發表。

高行健在今天接受香港一家電視臺的採訪,在談到其作品在大陸的發行時說:「如果能在中國繼續寫作和出版東西,我(當年)不一定要離開中國;這一點我在西方很幸運能做得到,能依靠我自己的藝術來自己生活,而且充分地表述自己。」

高行健是在1988年所謂的「反精神污染」的運動中被迫離開中國,並以政治難民的身份在法國定居的。

同時還是著名劇作家的高行健說:「在中國要去演一個我的戲,就會引起不少轟動,要引起很多麻煩、討論、批評,最後被禁止。」

在得知有首位華人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今日臺灣及香港主要書店均有人求購高行健的著作,而目前高行健的著作在臺灣已經脫銷,在香港僅個別書店有售。

中共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指諾貝爾文學獎評審委員會把獎項頒發給高行健「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圖謀」。而在臺北,陳水扁總統卻讚揚高行健是「華人之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