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一腔报国心,难敌腐败众小人
 
2000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 [博讯论坛] 空有一腔报国心,难敌腐败众小人

我也是博士毕业以后,在可以直接出国作博士后的情况下留在国内工作的。带着从没有社会经验的书生气,怀着报效祖国的痴情,在没有住房,月工资只有1500元人民币的条件下,每天辗转120里,历时3个半小时以上,坚持了几年,在祖国首都北京,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因为主持完成了全国性的软件工程的实施工作,工作成绩有目共睹,30岁评为高级工程师。然而,部门的领导一方面嫉妒,避免产生对之不利的局面,另一方面,又借口保护博士,发挥知识分子的特长,将我打入只可以由之随意调动的纯粹的所谓研究队伍序列。

此人在其后台,某局级干部的指使下,勾结某企业主将价值2000万以上的软件资产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转移出去,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同样类型的一家公司,上市盈利几亿元人民币。因为本人自始至终参与了工程建设,了解所有的技术、财务、合同、工程执行等内部问题,为扫清障碍,该领导又将本人完全清除处工程管理组。

同时,其本人与私营企业的老板通过各种渠道,软硬兼施,力图拉拢我进入他们转移国家资产的圈子,在我拒绝以后,便放出威胁。

同时,在改革的名义下,尽管有其它领导力举,该局级领导仍坚持将我从提拔干部的名单中删除了。

作为国营企业的一名员工,在没有其它途径体现你的价值的情况下,只有提拔一种方式可以表示自己的劳动、贡献得到认可,所以,我对继续在这个单位工作失去了信心,尤其是想到自己也许就在冷宫中苦度一生时,我绝望了。

在国家保护腐败的体制下,又有多少空间是一个有良知,不想自甘堕落的老百姓可以立足的呢?离开这个国家,用自己的劳动、智慧、诚实创造自己的未来,成为我作为一个知识分子投向光明的唯一途径。

就这样,在辛勤劳动了3个半年头以后,放弃了刚刚拿到入住证但还 没有进驻的房子,离开了我们“人民的公仆”,离开了这罪恶的官僚体制,离开了在所谓“尊重知识分子”口号下扼杀人类良知的屠场,奔向体现人类社会发展方向,代表最先进文化,保护人民基本权力的的资本主义。

我解放了,但更为挣扎在压迫之下的12亿人民无力挣脱体制罗网而痛心,更悼念为寻求自由、而消逝在漫漫追求征途中的无数中国人的生命。这是民族永远无法抚平的伤痛。我们幸存下来的人,又该作些什么呢?

请记住,在努力工作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之外,我们还有对千千万万的父母、兄弟姐妹的义务,还有对中华民族摆脱苦难,实现自由、民主、富强的历史使命。(嘻英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