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死狐悲 江澤民失友
 
京生語絲
 
2000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蘋果日報10月12日評論:作爲中國的民運人士,我們爲南斯拉夫發生的民主變革而深感高興。這幾天,國際社會和南國人民,均在分享這民主勝利的喜悅。但有人卻不高興。

江澤民在國際上結交了薩達姆、米洛舍維奇等一類獨裁者爲友,給中國人丟盡了臉面。這一次南斯拉夫的民主化鉅變,再次給了江澤民當頭一棒。

米洛舍維奇原來是南斯拉夫共產黨領導人鐵托的追隨者,在九十年代初的民主浪潮中,他搖身一變成爲一個極端的民族主義者,殘酷地迫害和屠殺反對他的同族和異族的人民,是海牙國際法庭要審判的一個惡棍。

這樣一個血腥的獨裁者,竟然成爲江澤民的好朋友。直到大選時,中共還在支持米洛舍維奇。中共的各種媒體上,每天均有傾向米氏的報道。九月初,中新社轉發了《江淮晨報》的一篇報道的摘要,題目是「南聯盟主席米洛舍維奇勝券在握」。

此外,大陸的報刊上還造謠說,美國的中央情報局在南斯拉夫干涉選舉,計劃將新政府成員逮捕;還說米氏掌握軍隊,穩操勝券。

選舉開始後的當天,即九月二十四日,大陸報刊廣泛地轉發了新華社駐貝爾格萊德記者楊成明、黃強的這篇報道:「當天上午10時,現任南聯盟總統米洛舍維奇和夫人出現在南聯盟首都貝爾格萊德市的一個投票站時,受到在場選民的熱烈歡迎,數十名南聯盟記者和外國記者進行了現場採訪。」中新社在九月二十五日,也就是選舉的第二天發出的新聞稿:「南聯盟總統大選米洛舍維奇暫時領先。南聯盟官方宣佈,截至當地時間24日晚上23時,南聯盟現任總統米洛舍維奇獲得了已統計選票數的一半以上。

「24日深夜,南聯盟副總理沙伊諾維奇宣佈了南聯盟總統選舉的初步結果。他說,在已統計出的12萬多張選票中,塞爾維亞社會黨和南斯拉夫左翼的共同候選人米洛舍維奇得票率爲50%,主要反對黨塞爾維亞民主黨主席科什圖尼察的支持率則爲37.6%。」

在中新社發表這個消息時,南斯拉夫人民正在街上舉行示威,抗議米氏塗改選舉結果,要求他立即下臺。南斯拉夫持續幾天的示威遊行,在各國均是頭條新聞,但中共的媒體卻隻字不提。只是在各國紛紛承認科什圖尼察當選爲新總統、甚至米氏自己也承認失敗下臺之後,江澤民才尷尬地發表了一份賀信,祝賀科什圖尼察勝選。

兔死狐悲,江澤民在國際上又少了一個盟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