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死狐悲 江泽民失友
 
京生语丝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苹果日报10月12日评论:作为中国的民运人士,我们为南斯拉夫发生的民主变革而深感高兴。这几天,国际社会和南国人民,均在分享这民主胜利的喜悦。但有人却不高兴。

江泽民在国际上结交了萨达姆、米洛舍维奇等一类独裁者为友,给中国人丢尽了脸面。这一次南斯拉夫的民主化巨变,再次给了江泽民当头一棒。

米洛舍维奇原来是南斯拉夫共产党领导人铁托的追随者,在九十年代初的民主浪潮中,他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残酷地迫害和屠杀反对他的同族和异族的人民,是海牙国际法庭要审判的一个恶棍。

这样一个血腥的独裁者,竟然成为江泽民的好朋友。直到大选时,中共还在支持米洛舍维奇。中共的各种媒体上,每天均有倾向米氏的报道。九月初,中新社转发了《江淮晨报》的一篇报道的摘要,题目是「南联盟主席米洛舍维奇胜券在握」。

此外,大陆的报刊上还造谣说,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在南斯拉夫干涉选举,计划将新政府成员逮捕;还说米氏掌握军队,稳操胜券。

选举开始后的当天,即九月二十四日,大陆报刊广泛地转发了新华社驻贝尔格莱德记者杨成明、黄强的这篇报道:「当天上午10时,现任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和夫人出现在南联盟首都贝尔格莱德市的一个投票站时,受到在场选民的热烈欢迎,数十名南联盟记者和外国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中新社在九月二十五日,也就是选举的第二天发出的新闻稿:「南联盟总统大选米洛舍维奇暂时领先。南联盟官方宣布,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上23时,南联盟现任总统米洛舍维奇获得了已统计选票数的一半以上。

「24日深夜,南联盟副总理沙伊诺维奇宣布了南联盟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他说,在已统计出的12万多张选票中,塞尔维亚社会党和南斯拉夫左翼的共同候选人米洛舍维奇得票率为50%,主要反对党塞尔维亚民主党主席科什图尼察的支持率则为37.6%。」

在中新社发表这个消息时,南斯拉夫人民正在街上举行示威,抗议米氏涂改选举结果,要求他立即下台。南斯拉夫持续几天的示威游行,在各国均是头条新闻,但中共的媒体却只字不提。只是在各国纷纷承认科什图尼察当选为新总统、甚至米氏自己也承认失败下台之后,江泽民才尴尬地发表了一份贺信,祝贺科什图尼察胜选。

兔死狐悲,江泽民在国际上又少了一个盟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