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鉅貪 廣西被擒
 
2000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新網報導,北京某公司一經理攜帶300多萬元公款潛逃南寧,隱姓埋名,開公司當大老闆,逍遙了三年。豈料,廣西不是鉅貪的安全港,橫縣、南寧警方經多方努力,終於在國慶期間將這廝逮住,並移交給北京市人民檢察院。

  白曉露原是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北京中油技術開發公司中油航空機票代售處負責人,1991年至1996年間,他利用職務之便,將代售西南、上海、中原、新華、四川、深圳等7個航空公司的機票款300多萬元據爲己有。1997年案發後,白曉露攜款潛逃。因爲白曉露籍貫是廣西橫縣,北京市檢察院向橫縣公安局發出了協查通報。

  橫縣公安局十分重視對該疑犯的緝捕工作,並將任務落實到白曉露家鄉所在的城廂派出所。城廂派出所結合日常工作對白曉露的行蹤進行了深入調查,終於獲悉白曉露已隱姓埋名在南寧市鑽石廣場與人合夥開了一家邊境貿易公司。今年9月29日,城廂派出所派出精幹民警趕赴南寧,南寧警方也派出了民警協助。但是當辦案民警來到鑽石廣場白曉露的公司時卻撲空了。民警們沒有氣餒,幾經查找,終於在一家酒樓裏將正帶着女祕書和一幫人吃喝的「白老闆」抓獲。

  10月4日,當北京市檢察院的檢察官來到橫縣押解犯罪嫌疑人白曉露回京時,36歲的白曉露似乎一夜之間便蒼老了,他懊喪地說,哪裏都找不到安身之地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6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