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應對此負責:大陸當今人不如狗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多維新聞社11日電】日前,張貼在唐山市一些居民小區的一則尋狗啓事引起市民們紛紛議論,不少人對「寵物熱」伴隨的奢糜之風表示憂慮。

據生活時報10月11日報道:在唐山市44小區有這樣一張啓事:「西獅(施)狗,她叫喬喬,白色,屁股上有一手掌大的黃毛,一隻耳朵是白色,另一隻是淺黃色,大眼睛,現年6歲,我把她的毛剪了,現在有一寸長。如有拾到者,本人重謝500元」

一位在趙莊早市賣布頭的下崗職工默默看完啓事後告訴記者,她每月生活費僅200元。華龍超市兩位女售貨員說,她們每個月全部收入不到400元。據了解,唐山市不少企事業單位職工月平均收入不過500元,而向希望工程捐款,500元差不多可以使一名貧困失學兒童讀完小學。

採訪中,人們紛紛訴說「寵物熱」升溫帶來的諸多怪事:「寵物」診所生意紅火,爲愛犬做衣服、腳墊漸成時尚,用高級洗髮水爲狗洗澡,甚至還有享受公費醫療的人用自己的名字爲寵物開藥、輸液。一位朋友曾告訴記者,她家的「京巴」每月要花費60多元,而這樣的生活水準僅僅是中等水平。據有關部門估計,目前唐山市居民養犬至少在2萬條以上。記者和在尋狗啓事前圍觀的羣衆算了一筆帳:以每狗一天消費兩元算,那麼一年唐山市用於「愛犬」的消費就達上千萬元!退休幹部張承志氣憤地說:「論生活水平,咱們剛進了小康,還有許多人剛解決溫飽,這麼揮霍,簡直是造孽!」他呼籲「寵物熱」伴隨的奢糜風當剎一剎了。

 
分享:
 
人氣:9,8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