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干部卯上上海帮
 
2000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 (博讯11日消息) 外传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16大后仍想续任中共中央军委 主席,于是在人事布局上多所著墨,以「上海帮」为首的 中国高层对未来人事布局动作频频,不过也遭到中共党校 省部级干部学习的成员质疑。

上海帮在本届5中全会前夕,运作「大内总管」曾庆红增 补为政治局委员气氛,另亦借由模拟投票测试上海帮及其 瞩意接班人选的政治行情。上海各市政机关并发动媒体, 高举上海市实践「3个代表」成绩斐然。这使得在中央党 校学习的省部级干部提出反弹,他们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成克杰案为由发难,向中共中央提出「三个为什么」质疑 党的人事升迁颇有可议之处。

「三个为什么」质疑党中央用人大有问题。一、为什么成 克杰这个85年才入党的干部,提拔得那么快?二、为什么 他在广西的劣迹那么久才暴露?三、为什么这样的干部会 被选拔到中央,是谁去进行考核的?由于问题相当尖锐而 敏感,且直指党的高层组织系统,中共中央对此节于是不 了了之,没人敢做出答复。

迹象显示,上海帮亟思借由意识型态与人事主导权,建立 16大后不可撼动的政治地位。不过,上海帮的如意算盘看 在其他干部眼里,就未必见得打得响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