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口溜中的中国干部
 
2000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转自(民主论坛)邓小平在世时号召干部们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干部们坚持的却是底下的《新的四项基本原则》﹕

  吃喝基本靠供,
  用品基本靠送,
  工资基本不动,
  老婆基本不用。

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着这些《新的四项基本原则》的干部们,没有几人记得小邓的原版指的是哪四项基本原则。

时至今日,大陆干部们的腐化有增无已。年轻人用底下的顺口溜──《干部好“四了”》──来描述干部们的那幅的德性﹕

  好酒干部喝了,
  好女干部玩了。
  好房子干部住了,
  好车子干部坐了。

这两年来大陆下岗的工人越来越多。人们于是就拿他们来和花天酒地、吃喝玩乐的干部们作对比。请看底下这则顺口溜﹕

  局长家外有家,
  处长亲嘴摸咂,
  科长跳舞献花,
  工人下岗无法。

唉,人民政府底下,没有当家作主的人民,只有为非作歹的干部。因此,虽然人民对它毫不拥戴,干部对它却无比热爱──对干部而言,还有比人民共和国更好的国家吗?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24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