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枪匪明火抢劫工厂45万
 
2000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多维新闻社11日电】深圳警方日前破获一宗持枪行劫案,一名姓向的疑犯为首的湖南匪帮,以替人追债为名,上月闯入龙岗区一间工厂财务室,强迫财务人员打开保险柜,抢走柜内的四十五万馀现金。

据香港明报报导,事发后警方根据线索,在东莞、惠州、韶关经过多次侦查取证,先后将向某等九名疑犯拘捕,收缴六支手枪、四把片刀。警方目前还在扩大侦查,搜捕其他涉案人员。

据知情者透露:上月十二日上午十时许,一名身分不明的人曾到龙岗坪地镇丰村横岭工业区五金电镀厂打听厂方的财务室状况,十多分钟后,一辆面包车冲到厂门口停下。接著,十多人从车上跳下来,直奔厂方财务室,并派两、三人在门口把风。

一名职员表示,歹徒闯进财务室后即大嚷:我们是「追数」的,随即掏出手枪和片刀,指吓在场的财务人员和其他到财务室办公的员工跪下。之后,一名歹徒用枪顶□手握保险柜锁匙财务人员的太阳穴,喝令她交出保险柜的锁匙。

歹徒得到锁匙后,熟练地打开保险柜。另两名歹徒将一个旅行袋拿到保险柜前,几下就将保险柜的钱装进旅行袋中,一名歹徒将旅行袋拉锁扣上后,迅速冲出财务室。

其他歹徒指吓在场财务人员和其他人员交出身上的现金及金饰,当歹徒确认职工没有藏匿现金后,便将办公桌上的电话线拆掉,并将职工困绑后逃去。

当地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往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察和职工提供的线索,警方在上月十九日首先将向伟东、田俊杰两名疑犯拘捕。

警方在对疑犯初审后,得知该集团是以替人追债为名抢劫。

上月二十六日,警方在东莞、惠州、韶关再将另外七名疑犯拘捕。目前警方继续扩大侦查,拘捕该集团其他在逃疑犯。

多维新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