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养正:为何逃离中国(一)(图)
 
2023年11月30日发表
 
2023年11月7日,林养正(左)欲往德国申请政治庇护,在新加坡转机时被拦下,被威胁送回中国,旁边是林养正的母亲。(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 林养正是「恶人榜运动」的一名义工,因中国国内形势恶劣被迫流亡海外。欲往德国申请政治庇护,在新加坡机场一度被拦截,被威胁送回中国,但最终安全抵达韩国。目前,他正在韩国办理难民身分。

对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反共这条路,林养正表示,「它们(中共)太坏了,坏得惨无人道,无法用语言形容。只有集众人之力把它们打倒,方能在未来不会有人成为飞蛾。对付强大的恶人只能如此。」

林养正近日接受大纪元记者的专访,讲述了自己认清中共、走上反共道路的心路历程。

父亲的书被禁 让他开始思考

和国内的年轻人大多不太关注政治相比,年轻的林养正显得比较异类,关心政治,并认清中共,这与小时候的经历有关。

林养正出生在一个高知家庭,父亲是一个作家,母亲是一名教师,18年前家庭的经济条件比较好,到2018年出现一个变故。他说,「当时我父亲有一本书,花了非常多的心血,大概是十年磨一剑,是一本非虚构类的文学作品,质量是非常好的,叫做《精卫填海》,讲的是民国的汪精卫的一些历史。2018年的时候所有跟民国有关的历史,就都被列为历史虚无主义,然后就被出版管控,就不能出版了。」

「我父亲擅长的东西也就是历史类的书籍,也都不能出版,之前写过的书也都被封杀掉了。」

「我们家的经济情况也因为当时这个书被禁的事情而一落千丈。」

他说,「就可能是因为这种比较不同寻常的经历能让我开始思考吧。」

认识到中共手上的血债非常多

由于家庭变故的关系,林养正很小就希望中国实现民主宪政,拥有与中共相对立的政见,并随著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清晰。

「我们这种人在中国肯定是属于少数的。」

谈到对中共的认识,他说,「我觉得它并不是一个合法的政党,它手上的血债是非常非常多的,只不过是现在国内没有一个制衡它的力量,然后导致它现在依然还在台上。」

他举例说,中共的诸多血债,从过去的文革,三年大饥荒,那是毛泽东以前的血债;然后六四镇压,江泽民手上的百日无孩子(计划生育);现在的血债就是习近平手上的,包括香港的镇压、新疆集中营,包括动态清零,随意地抓捕异议人士等。


2023年11月7日,林养正(左)与母亲。(视频截图)

荒谬的动态清零 让他开始觉醒

林养正认为,让他开始觉醒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的一些遭遇。

「到2020年左右,又有一个动态清零的荒谬政策,让我被关到家里两次,每次都是一个月以上的。」

「我们家里的老人当时有重病,我都没办法去探视,就因为这种荒谬的动态清零政策。」

「当时就是搞的跟文革一般的非常非常不把人当人的那种东西,就让我产生了一些思考和启发吧,就这些非同寻常的经历促进了我的思考。」

他说,「后面我就开始学会翻墙,开始看到一些墙外的真实的事件,然后就发现所有的墙内的消息全都是它们(中共)想让你看到的消息,中共的洗脑是无处不在的。所以这也是中共国为什么粉红那么多的原因。我就开始思考、就开始觉醒。」

响应四通桥事件 被国安带走

「四通桥事件」让林养正的人生道路发生巨大的变化。

2022年10月13日,他一如既往地翻墙在墙外看政治新闻。当时整个谷歌推特都在讨论四通桥抗议事件,「罢课罢工 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的标语让他激动。他开始搜寻抗议者彭立发的相关信息,并很快找到了彭立发的《倒习攻略》。

「看到《倒习攻略》之后,我就觉得非常地感动。」他说,「在中国这样的万马齐瘖的环境下,有人敢于去把自己的生命都牺牲掉,只为了在这无边的、习近平即将把中国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的黑暗下,化为一束光去照亮。」

在这种感动中,林养正按照《倒习攻略》中抗议方法的指示,决定在微信上点对点传播《倒习攻略》。

他说,「我就决定响应他的号召,就在几个群里边发了彭立发的图片,然后当时四通桥现场的横幅的照片,包括一些《倒习攻略》的内容,发在了几个微信群里头。」

「有一些感兴趣的人私聊,我都在详细地进行解答,包括说有的人对《倒习攻略》的全文感兴趣,我都想办法发了过去。」

「这个一定是触发了党国的底线,所以说当时就被国安带走了。」他说,被带走的那一天是2022年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开幕的第一天。

在派出所遭到各种各样的恐吓

10月16日中午,七八个便衣警察到林养正的家,把他抓进了派出所。

林养正说,「一开始他们非常凶的,把我带到了车里边,然后开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问话。」

「把我的所有的个人经历等等的都问了一下,然后中间还有各种各样的威胁、恐吓。」他说,比如煽颠罪、非法秘密失踪等等,「用这些非常耸人听闻的非常残酷的手段,去不断地对我的心理防线进行威胁恐吓。」

他是当天后半夜被放回家的,「是我的父亲当时请人给我开了一个精神疾病的证明,警察后来也可能觉得该问的也都问完了,后来就先把我放了回去。」

「当时那几个警察也是有一些善念,再加上父亲朋友的帮助,然后把这个事情给大化小了一下。」

那天之后,林养正的思想经历了又一次觉醒,他彻底认清了,中共是一个多么黑暗的极权专制政党。

流亡海外 首先去泰国

林养正当时只有18岁,从未有过的被抓经历让他感觉极度恐惧,如果待在国内迟早会再次被抓,所以选择逃离中国。

他说,「中国迟早会闭关锁国,知道中国(的环境)会越来越坏,也知道如果我继续在中国著的话,迟早有可能会再次被传唤过去,遭受更严重的威胁,以及更严重的人身安全。」

「可能我如果再一次被叫过去的话,出得来出不来都不一定。」

林养正逃离中国,首先去泰国,没有走线,办的是正规签证。他说,出国前比较收敛,没有说太过激的言论,「就是因为知道再抓回去的话,是非常的恐惧(的事)。」

2023年的9月10日,他来到了泰国,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泰国依然不安全,依然遭到中共国安的威胁。

「当时的话,不知道中共想在泰国跨国抓人那么容易,然后就在泰国的时候开始发推特(社交平台X前身),不超过一个月就开始被国安威胁了。」他说。

当时,林养正把自己被传唤的个人经历发到推特上,并得到「恶人榜运动」发起人林生亮的转推,之后他的母亲接到了国保的电话,并恐吓说林养正将被以颠覆罪被抓,林养正的微信、QQ、知乎帐号全部被封。△

(未完待续/大纪元)

 
 
分享:
 
人气:43,4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