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首日 「润」搜索量狂飙4千多倍(图)
 
2023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昨(15)日于旧金山以南的费罗丽庄园展开会谈。在中美会谈展开当日,中国网路出现独特现象,那就是「润」字( run的谐音)的搜索量暴增。

X(前推特)帐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周四(16日)发文表示,「润」(Run的谐音,意指逃离中国)字的微信指数,在15日狂涨了4410.95%,显示中国民众渴望逃离中国的心声。

拜习会当天,「润」字的微信指数,在15日狂涨了4410.95%。(网络截图/@whyyoutouzhele)

微信指数代表,根据微信大数据,某个「关键词」在微信内的热度变化。热度越高的关键词,其微信指数越高。而「润」字热度的狂涨,证明了民众对中共政府的独裁专制,越加感到不满,探讨如何逃离中国的网民人数飙升。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说:「现在润都已经有点晚了」、「看来中国还是有很多清醒的人」、「润字暴涨的话就离被删除不远了」、「相信润字很快要变成敏感字了」、「中国百姓很清楚,不论中美领袖怎么谈,民众都不会有好日子」、「看来墙内的人也是危机满满了」、「微信指数已经把这些词汇遮罩了,查不到了」。

「中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登上微博热搜。(网络截图/@whyyoutouzhele)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网路登上热搜的还有「中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原因是习近平在与拜登的对谈中,强调中国迟早会完成统一。不过对于习近平的强硬态度,拜登坚决回应,美国立场是维护台湾的和平与稳定。△

(Newtalk新闻 )




 
 
分享:
 
人气:46,1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