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之音」失联 疑遭当局控制 忧成「编程随想」翻版
 
2023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四通桥标语事件」一周年之际,在中国大陆的辱包博主「冲浪之音」与外界失联。同伴估计中共国保透过其转发的B站链接锁定其位置。网友吁外界关切勿使其陷入「编程随想」困境。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据「学习墙国」、「猎皮社」、「习近平倒车加速车友会」等社群消息,早前非常活跃的辱包博主「冲浪之音」与外界失联已3天时间。

北京时间周五(13日)晚间,「冲浪之音」的 X 帐号突然连发多条信息,但其风格与以往大相径庭。面对评论区网友的质疑,帐号持有者无明确回应。

本台记者尝试透过Telegram 与其联系,该帐号显示未登陆状态,亦未回应本台记者的询问。

「冲浪之音」的合作者透露,大家通常都是透过网络软件联络和交流合作信息,他们对「冲浪之音」知之甚少,只知其为中国大陆境内为数不多的冲塔者。对于「冲浪之音」或受到中共控制,其同伴指,她失联前曾告诉友人,有人将她订购的显示器送至门前。该情节与中国传奇博主「编程随想」阮晓寰被捕经历惊人相似。2021年5月10日,阮晓寰以为送水工到达,开门后多名警察闯入。有分析指,国保可能是透过其在 X 上分享的B站视频,以技术手段锁定其身份,亦不排除B站将其真实IP 地址交给中国公安。

「冲浪之音」的友人姜宇提醒网友,特别是墙内「冲塔」者,浏览中国大陆境内网站时,一定要注意保护隐私。

姜宇说:根据相关线索,「冲浪之音」是因为在Twitter分享了哔哩哔哩(B站)短链接而被中共国保找到的。在此提醒各位,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隐藏身份,在海外平台转载墙内的内容时更要谨慎、再谨慎,一定不要登录实名账号,最好使用匿名技术。切勿把保护隐私安全当儿戏。

姜宇说,「冲浪之音」让人看到,在中国逼仄黑暗的政治环境里,自由的种子没有被扼杀殆尽,仍然有勇敢抗争的年轻一代。她希望「冲浪之音」平安无事。

姜宇说:中国人仍会因为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真实想法就因言获罪,令我倍感失望。「冲浪之音」的视频中的一声声「斩首国贼习近平」、「一人一票选主席」,使我相信这片土地上还有勇士在为民主自由而战!在我眼中,「冲浪之音」是真正的勇士。我盼望著「冲浪之音」平安归来!△

 
 
分享:
 
人气:17,1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