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新闻来之不易 已有十几名记者血洒中东反恐战场
 
2023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以色列军方星期六(10月14日)表示,以军已经得知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有一名路透社记者在导弹攻击中不幸中弹身亡,并且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美国之音报导,「我们知道了有关路透社记者的事件。我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我们已经看到视频。我们正在进行盘问。这是一个悲剧,」以色列军方一位发言人对记者说。

根据一位路透社摄影记者的现场目击,另一位路透社摄影记者伊萨姆·阿卜杜拉(Issam Abdallah)星期五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工作时,被从以色列方向发射来的导弹击中身亡,另有六位记者受伤,其中包括两名路透社记者。

另据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道,该台的摄影记者和文字记者也在袭击中受伤。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根据以色列时报的报道,星期五有一批国际记者聚集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报道以黎边境的冲突。突然飞来一发以军发射的炮弹在记者人群中爆炸,导致一名路透社记者当场死亡和其他六名记者受伤。

现场一位美联社记者亲眼看到了路透社摄影记者阿卜杜拉的遗体以及其他六位受伤的记者。部分伤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场视频显示一辆被烧焦的轿车。

盘踞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上周六突然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火箭弹袭击,并且以陆海空三栖方式侵入以色列领土,不仅滥杀无辜,而且还大肆绑架人质,并将人质押往加沙。以色列随即对加沙部分地区实施猛烈的报复性空袭。双方目前的死亡人数都分别超过1300人。

以哈冲突发生后,黎巴嫩的真主党(Hezbollah)武装分子也向以黎边境的以方一侧射击或发射火箭弹和无人机,而以色列也以猛烈的炮击作为回应。

以色列军方曾表示,以军只是以真主党营地作为目标,对枪击作出回应。军方向媒体表示,以军对记者身亡感到「非常抱歉」,但是并未对此承担责任。

「我们深感悲痛地告诉你们,我们的摄影记者伊萨姆·阿卜杜拉遇袭身亡,」路透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社还表示,阿卜杜拉是路透社一个摄影组成员,负责在黎巴嫩南部提供实时的视频报道。

路透社透露说,以军的炮击还导致该社其他两名记者受伤。除了路透和半岛电视台各有两名记者受伤外,法新社表示,该社也有两名记者在同一袭击事件中受伤。

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在入侵黎巴嫩南部之时」炮击记者。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向遇袭身亡记者的家人表示哀悼。

「这么多的记者以生命为代价向大家挖掘真相,」古特雷斯说。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自从哈马斯上周六突袭以色列引爆新一轮以巴冲突以来,已有至少11名记者死亡,以及两名记者失踪。在死亡的11名记者中,9名为巴勒斯坦人,一名是以色列人,还有一名是黎巴嫩人。受伤记者人数更多。△

 
 
分享:
 
人气:30,9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