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女子为逃避强制戒毒 8年11次怀孕(图)
 



为了规避吸毒的刑责而怀孕,不只漠视别人的生命,连自己的命也不在乎。

【人民报消息】据《扬子晚报》2018年12月27日报导,29岁的小兰是浙江温州永嘉人,在仙居已经混迹多年。一提起她,与她打过多次交道的民警们都会摇头叹息。

陈警官说,8年来,凡是本地公安局做禁毒工作的民警基本都与她打过交道,她先后因吸毒多次被抓,次次面临着强制戒毒,但每次都因同一原因,警方不得不变更教育措施。

从2011年开始至今,她11次吸毒被抓,但每次都处于怀孕期间,公安机关不得不将原本对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措施,变更为小区戒毒。

怀孕当成挡箭牌 胎死腹中照吸不误

2010年,21岁的小兰第一次因吸毒留下案底,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说怀孕期间吸毒即使被抓也不会受处罚,于是她选择把怀孕当作逃避强制戒毒的「挡箭牌」。

最荒唐的一次,2013年3月初,当小兰吸毒被抓时,孩子已胎死腹中,但不论医生及警方如何威胁利诱,小兰就是执拗不听,甚至坐在地上耍赖,嚷嚷着要民警放她走。

考虑其是孕妇,根据相关法律,警方对她作出行政拘留15天不执行处罚,再劝告一番后便让她离开医院。没想到时隔半月,小兰又因吸毒被抓,而此时胎死的孩子还在腹中,她竟然罔顾已逾两个月的死胎继续沉溺毒品。

吸毒的人,不只是漠视别人的生命,连自己的命也不在乎,就是这样。

2018年7月,小兰因吸食冰毒再次被警方查获,公安机关决定对其强制隔离戒毒2年,与以往一样执行时发现其又已有身孕,根据《戒毒条例》规定,公安机关对小兰改以进行小区戒毒3年。

阿兰还常常拿怀孕逃避公安惩戒作为在其朋友圈炫耀的资本。

不单自己吸 还容留他人

小兰见自己的伎俩再次得逞而洋洋得意,随后打掉腹中孩子,又四处藏匿,继续沉迷于毒品中。12月6日,警方经过多日的蹲守,最终将其抓获。

据警方介绍说,小兰不单自己吸毒,还容留他人吸毒贻害四方,特别可悲可恨的是,小兰认为怀孕吸毒可以规避法律的制裁,这些年以怀孕为掩护进行吸毒。

法律虽明文规定处于怀孕期或正哺乳未满周岁婴儿的妇女,涉嫌违法犯罪的不适宜对其采取关押强制措施,但不意味着放弃对其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小兰已送往戒毒所执行强制隔离戒毒。

怀孕吸毒 被剥夺母亲资格

此前,杭州一女子怀孕仍吸毒,生下患先天心脏病的女儿。最终,她被剥夺了当妈的资格。

从幼教专业中专毕业后,阿乐并没有找到幼师相关工作,很快谈了男朋友。不久,阿乐生下第一个女儿。后来的几年里,阿乐跟着男友混,逐渐成了瘾君子。据统计,阿乐涉毒被捕已至少10次,还被判过刑,怀孕期间也照吸不误。

2018年1月底,阿乐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怀孕,并生下了一名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小樱,这也是她跟第三个男人生下的第三个孩子。产女后数日,她就扔下刚出生的女儿消失了。

在抓获阿乐后,考虑到实际情况,由下城区民政局向法院提起撤销阿乐作为小樱监护人资格的申请。

以怀孕为挡箭牌吸毒,实质是在扼杀婴儿生命,她们对生命的漠视实在让人心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30/684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1.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2,553,019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2.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3.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895,440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3)(多图)
4.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3)(多图) (851,638次)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5.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639,026次)

小笑话:政治局私议如何处置习近平(图)
6. 小笑话:政治局私议如何处置习近平(图) (600,605次)

习金句:
7. 习金句:"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和尚(多图/视频) (576,325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8.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9.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500,133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10.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华为业务在邓小平死后坐上江火箭(多图)
12. 华为业务在邓小平死后坐上江火箭(多图) (443,330次)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图更新)
13.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图更新) (436,676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14.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434,094次)

刘强东的铁裤衩与律师的夜壶嘴(图)
15. 刘强东的铁裤衩与律师的夜壶嘴(图) (395,206次)

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16. 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337,452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7.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这些古文献是半神半人时代传下来的(图)
18. 这些古文献是半神半人时代传下来的(图) (295,453次)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19.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293,685次)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20.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274,824次)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1.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51,662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2.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23.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104,663次)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24.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103,70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08次)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26.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103,5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850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8.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30.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31.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100,942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32.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33.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100,61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4.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两宗至今无法破迷的失踪案(图)
35. 两宗至今无法破迷的失踪案(图) (94,6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