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欧盟签署欧日贸易协议 明年2月生效(图)
 



欧洲议会12月12日通过欧日经济伙伴协议后,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右三)与日方官员合影。

【人民报消息】欧洲议会12月12日以474票支持、152票反对,表决通过「欧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为双方长达四年多的谈判画上句点。从2019年2月1日起,这项欧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贸易协议正式生效。

欧日贸易协议所涵盖的经济总值约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影响人口超过6.3亿。日本国会在一周前,已经投票赞成通过该协议。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我们与日本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是(欧盟)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这个协议将给企业和农场主带来明显的好处。

根据协议内容,欧盟和日本双方几乎取消了所有关税,尤其受惠于农业领域,大约85%的欧盟农产品、葡萄酒(目前税率平均15%)将无关税输入日本;部份奶制品(如:高达吉士、切达吉士)在经过若干年的过渡期后,可免税销入日本(目前税率接近30%);允许欧盟大幅出口牛肉产品及猪肉产品。

在日本产业受惠方面,欧盟须取消竞争激烈行业的工业产品关税,如化妆品、化学品、纺织品和服装。欧盟须将日本纳入国际汽车标准,日产车经过七年过渡期后,可以自由进入欧洲市场;保证欧盟公司将54个日本城市纳入大型采购市场。

此外,双方须开放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电信和运输等市场,协议也包括日本承认欧盟两百多种产品地区的认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4/684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1.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2.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3.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4.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5.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6.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7.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8.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9.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10.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1.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2.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3.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4.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5.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6.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7.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8.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9.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0.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21.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2.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3.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6.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7.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28.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29.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30.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31.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2.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33.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4.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35.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