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篇差点被扼杀的小学生作文
 
【人民报消息】近日,一位二年级小学生的一篇作文《捉虫子》以其纯真的童趣,在第五届上海市写作教学峰会上获得一致好评。而不久前,另一篇走红网络的小学生作文通篇疯狂联想,被认为词汇与内容“假大空”,与其年龄严重不符,令人震惊。

据《东方网》报导,这篇获得好评的童趣作文差一点被扼杀。上海市特级教师徐鹄讲述了这篇作文“死里逃生”的故事。他去朋友家做客,问朋友的小孙子最近写了什么,小男孩却抱怨说:“我刚写了一篇,妈妈说很无聊。”徐老师让他说来听听,男孩就把自己的作文复述了一遍。徐老师边听边记,听完拍案叫好。

徐鹄认为:“我们不少老师、家长的头脑里,始终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化的所谓‘好作文’的标准,什么‘主题明确,思想健康,要有意义。’……好作文的标准就是八个字:‘童心、童言、童真、童趣’。要鼓励孩子说真话,说自己想说的话,而不要为了什么所谓的‘思想性’,去说假话、空话、套话。”

而在11月初走红网络的另一篇小学生作文,则由努力学习开始进行不断的疯狂的联想,由“国家”、“未来”直至地球毁灭。有民众认为,全文散发着一股子思想被催熟的腐气,弥漫着党文化肥皂泡的味道,让人大跌眼镜。

中共执政以来,在宣传和教育领域对中国人民系统的进行洗脑,将党文化强行灌输给中国民众,从小学教课书开始,政治说教无处不在。不仅扼杀了儿童纯真的天性,也扼杀了人富有个性的创造力。

“声音法治周刊”微博评论道:“中国目前的博士人数已经超越了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但62年来没有获得过一项诺贝尔科学奖。一百多年来英国仅一个剑桥大学的毕业生们,就获得了60多项诺贝尔科学奖;美国则总共获得了233人次诺贝尔科学奖;博士人数多有什么用?哪怕十六亿人都是博士,没有发明创造,这些博士也等于零。”

-------------------------------------------------------

附录一,《捉虫子》

“一天早晨,我到阳台上拉窗帘,突然发现有一只小虫子在爬。

这只小虫小小的,绿绿的,长着一对银白色的翅膀,好可爱!我从来没有见过,它是什么虫啊?

我想捉住它,便从笔筒里抽出三枝萤光笔挡住小虫的去路。小虫真聪明,转了个身,掉头朝没有笔的方向爬走了。我又连忙抽出一枝笔挡住它,心想:把你四面围住,这回看你往哪里跑?可没想到,小虫扑扑翅膀,飞走了!

哎啊,我真笨!我怎么就忘了它还有一对翅膀呢?”


附录二,所谓《最牛小学生作文》

“11月7日,星期三,天气晴。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就到半期考了,现在已经在开始紧张的复习了,我必须要开始努力了,因为我如果不努力,成绩就上不去,我成绩上不去就会被家长骂,我被家长骂,就会失去信心,失去信心就会读不好书,读不好书就不能毕业,不能毕业就会找不到好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赚不了钱,赚不了钱就会没钱纳税,没钱纳税,国家就难发工资给老师,老师领不到工资就会没心情教学,没心情教学,就会影响我们祖国的未来,影响了祖国的未来,中国就难以腾飞,中华民族就会退化成野蛮的民族。中华民族成了野蛮的民族,美国就会怀疑我国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国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就会向中国开战,第三次世界大战就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其中一方必定会实力不足,实力不足就会动用核武器,动用核武器就会破坏自然环境,自然环境被破坏,大气层就会破个大洞,大气层破个大洞地球温度就会上升,两极冰山就会融化,冰山融化,地球水位就会上升,地球水位上升,全人类就会被淹死。因为这关系到全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我要在就剩下的几天里好好复习,考好成绩,不让悲剧发生。”

(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1/575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5.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7.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8.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9.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2.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3.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4.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5.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7.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9.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20.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21.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2.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3.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4.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5.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6. 资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与地点 (76,330次)

27.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28.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单 (62,06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9.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30.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31.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2.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3.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4.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5.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