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八大“好”得惊人的三大看点
 
邢天行
 
【人民报消息】十八大之后中国将有什么新色,是所有关注的人想知道的。结果,十八大报告一出来,外界普遍认为毫无新意。就连做客美国之音的大五毛司马南,虽然在辩论中竭力在为中共以及十八大背书,却也变相承认:十八大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而中国国内媒体却在报导十八大中爆出了惊人的好看点,“好”在哪里呢?看了才知道十八大报告体现出的“党的智慧”在哪里。

第一“好”,让“人民”一词辉耀十八大。一媒先发:十八大报告中提及‘人民’145次彰显“以人为本”,众媒跟进报导及转载呼应,此命题也成了论坛、博客中的最热门话题之一,“人民 145”迅疾成为搜索关键词。

以上显示,中共及其媒体明确知道:人民是多么关心“十八大”能否给人民应有的尊严和地位。于是报告增加了“人民”一词露脸的次数,以示“人民”已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连台湾《中央日报》转载此报导都成了关注的首位,这“人民”一词运用得好!可以预知,在未来如果还有大会,“人民“露脸次数一定破记录,否则,岂不是不以人为本了?所以中国人民将在中共的报告里越来越有地位和脸面。

第二“好”,掌声破记录。湖北籍一女代表精确数出全场掌声38次,湖南86岁熊代表对媒体大赞:十八大“好好好”,38次掌声破记录。

湖北女代表真是没白数数,那么巧:会后被采访成为新闻热点。38成了媒体热追的体现十八大“好”的宠数,“鼓掌38”也迅疾成为网络热搜词。湖南熊老真不愧是共产党的老干部,老资格人大代表,人老脑筋好,每次都数掌声,这次强调自己亲自数的:38次掌声破记录,总算是PK了湖北的数数女。不知道是否有预先安排好带头鼓掌的代表,根据央视春晚直播的现场经验,带头鼓掌代表的存在太有可能和必要。大会堂的监控器能看到每一个角落,谁不鼓掌要查是很容易的,能做党代表的都不白给,这点事能想不明白?这数数的既要全神贯注大会报告,又要数准了,真是不容易。充分显示,人大代表的素质就是好,老少都会数掌声,上镜头露脸全国。可以预知,如有未来大会,将有更多代表会数数,掌声有望继续破记录。那时候该是“好好好好”了。

第三“好”,“更公平”三个字写进党代会报告,报告中出现20多次‘公平’,以表明共产党决心进行分配制度改革,“让公平理念更深入人心,让百姓分享更多发展成果。”

如此前所未有的对待“公平”,说明中共非常清楚社会极端不公使人心思变,打出公平的大旗试图安抚,以求不发生茉莉花革命。试问, 多写“公平”,就公平了吗?中共早就打出“共同富裕”的旗号,而社会却日益不公。何止是分配不公,更有司法不公。不公的根源是一党专制、权力垄断。权力垄断社会资源与财产的分配,司法为权贵保驾护航。人民遭受公权力的伤害,媒体被限制甚至禁止报导。绝对权力产生的绝对腐败,制造了绝对不公。一直高喊“为人民服务”、一直高唱“反腐倡廉”的共产党,早就让百姓分享了“发展成果”——高房价、高物价、高油价、高税收等等好处,当然还包括股市被不断圈钱。它许诺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人民监督”都不存在,还用什么实现公平?连一个官员财产公示制度都难产,还敢许诺“公平”?要公平,前提是结束一党专制的权力垄断。

以上三处被国内媒体惊爆的十八大“好”,充分运用小学生数数的办法,变乏味为新意,烘托了“十八大“的“好好好”。除了因为145次“人民”,38次掌声,20多次“公平”外,还有“5次”流泪,或许这眼泪记录不久会被打破。这些报导英美日等资本主义国家是不会有的,它大概是目前中国共产党爱人民并深受人民爱戴的最好体现。不过,在这一点上,中国恐怕还不够世界第一“好”,这主要因为中国东邻——朝鲜更“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3/574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2.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3.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4.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5.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6.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7.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8.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9.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0.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1.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2.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3.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14.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5.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6.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7.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8.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19.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0.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1.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22.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23.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24.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25.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6.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7.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28.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9.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30.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31.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32.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33.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34.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5.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