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都是要来买城堡的”看末日疯狂
 
黄天辰
 
【人民报消息】前几天,遇到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她脸上写着疲倦,有些精神不济。朋友说最近工作非常繁忙,顾客太多,有时甚至中饭都顾不上吃。朋友在一家高级钟表店上班,近来买名表的大陆人尤其多,还都喜欢用大票额现金,500欧元的现钞一掏就是一大叠,朋友生怕数错一张赔不起,搞得精神很紧张,往往要数好几遍。

她还说起有的大陆导游打电话来,希望表店准备一些几十万欧元的名表,这样的顶级名表,他们店里最多只存一块,如果跟厂家订购,往往要提前一两年,哪能说有就有呢。再说真要能很快订来,万一顾客不来怎么办。有的导游告诉她不必担心客人没钱不来,“表算什么,他们都是准备来欧洲买城堡的。”提起这些事,朋友无奈地直叹气,说:“他们急于要把手中的财富挥霍出去,真让人感到一种末日的疯狂。”

朋友的话引人深思,天欲使其亡,必先使其狂。中共高层早已意识到其全面崩溃的困境,急于转移国内财产、妻儿送到海外,在国内当“裸官”,中共治下的社会也处于几近疯狂的边缘,在金钱、名利和物欲的漩涡中不能自拔。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公布,十月黄金周,中国人在海外撒金60亿欧元(480亿元)。这一切都令人不安,让人联想起被维苏威火山喷发掩埋的庞贝古城。

庞贝城出土的一只银制饮杯上刻着这样的话,“尽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 一位巨商的房子地面上写着“钱,欢迎你。”这些都折射出庞贝城人骄奢淫逸的主流价值观念。

火山爆发前的庞贝是一座繁华兴旺的城市。城内店铺鳞次栉比,生意兴隆。大街小巷星罗棋布,邮车几天内可抵达罗马帝国的各大城市,东到小亚细亚,西到西班牙。人口2万的庞贝有可容纳5千人的剧场,还有3座大型公共澡堂,可接纳1千人同时洗澡。还拥有25家不同档次的青楼,墙上充斥着不堪入目的画面。

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蔑视生命的现象也非常普遍。庞贝上流社会在吃的方面已到了挥霍无度、穷凶极恶的地步。比如饭后点心有一种腌制的海鳝。捕到海鳝后,要用新宰杀的奴隶肉喂养几天,贵族们认为这种吃过人肉的海鳝味道最美。

当时庞贝居民连奴隶在内只有2万人,却有可容纳12000名观众的竞技场。人们以摧残他人生命为乐,格斗士多由战俘、罪犯或奴隶来担任。斗兽场内的浴血奋战,不但有猛兽之间的厮杀,更有奴隶与饿兽、奴隶和奴隶、俘虏与俘虏之间的较量,均以毁灭对方的生命为结局。

神给人规范了人的行为,当人们忘记了神的教诲,做出种种超越人的规范行为时,就会导致天灾。

庞贝人心中的欲望之火,终于点燃了沉默千万年的火山,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爆发。顷刻之间,天昏地暗,大地摇撼。被喷起的熔岩,落地时凝固成石块。大量的石块和火山灰堵住了城市的每一扇门窗,令庞贝人窒息而死,庞贝在火山喷发中瞬间湮灭。

在天地的愤怒面前,人类是何等的渺小。

纵观当今中共统治下的社会,善良的被打压,恶徒被纵容,有钱人挥霍无度,人们信奉金钱至上,蔑视生命、道德沦丧直至出现活摘器官等乱象,这一切与维苏威火山喷发前的庞贝又相差几何呢。难道还不该引起人们的警觉,要让历史重新上演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1/574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2.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3.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4.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5.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6.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7.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8.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9.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0.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1.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2.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13.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4.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5.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6. 小笑话:江泽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语言(图) (133,860次)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7. 不笑话:钓鱼岛到底是谁的(多图) (132,372次)

18.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9.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20. 哈根斯人体标本可能有薄熙来的孩子(图) (94,176次)

21.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22. 怪事!江两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图) (73,345次)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23. 这个真实幽默是黑色的(多图) (64,07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4.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5.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与薄有染女主持
26. 与薄有染女主持"失踪" 知情人爆新内幕(图) (60,337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7.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8.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29.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30.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31.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53,359次)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32. 俩总统候选人让美国走在刀刃上(多图) (53,045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3.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34. 蠢猪李长春!地盘都没了,还让老江题词(图) (51,222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5.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