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退役少校揭秘:中共部队大都不堪一击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报近日刊发署名文章,称中共军队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设中的最大的问题就是 “打赢能力不足”。对此,大陆一名退役少校军官表示:“中共军队称打赢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中共军队不仅武器装备落后,而且人心涣散,大部份部队都不堪一击。

中共党报《学习时报》日前刊发一篇署名文章,称中共军队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设中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部队的“打赢能力不足”。

李先生是大陆的一名退役少校军官,军旅生活十多年,很了解军队的生活。针对文章的观点,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军队称打赢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

李先生说,部队的战斗力来源于“武器装备和人的完美组合”,但是,中共部队“不仅武器装备落后,而且人心涣散,大部份部队都没有战斗力,真正要打起仗来,都不堪一击。而有些战斗力的部队很少,每个军区可能有一、二个王牌部队。这些部队的投资大,管理相对比较严。”

部队没有保家卫国的抱负

李先生说,目前中共的部队都没有那种保家卫国的抱负,没有什么精神支柱,可以说爱国主义教育是失败的。“这么多年,我看透了,对外宣传的什么众志成城都是假的,部队干部和战士表的什么决心、喊的口号都是假的,只是在纪律面前,作为军人,都出于无奈不得已而为之。”

据李先生介绍,部队军区领导干部一到两年就得调换,以免在同一个部队产生绝对的权力。“大多数干部在任职期间,往往就是为了捞钱,或寻求个人的发展,而真正考虑部队长远队建设的很少。”

李先生说,现在的战士,没有几个是出于爱国参军的,都是为以后发展做一个铺垫,把部队当作桥梁。“他们因为年龄小,工作难找,家长就把他们寄养在部队里,改成士官后还能拿到一份工资。大部份是出于这种心理。”

“很多战士在工作之余,用手机上网、聊天、玩电脑,真正在军事技术上用心的很少。”

武器装备落后

李先生说,中共部队普遍装备落后,上面拨下来的军费,大部份没有真正用于军备。

“在我们单位,一个营每年大约有一百万的军事装备经费,但是层层留扣,.真正能到达我们营的就很少,有10万就不错了,其中好大一部份钱,都被上面当官的挪用或贪掉了。”

李先生所在的部队,其驻地号称 “北京的东大门”。李先生说:“部队装备的五六十年代的红旗二号导弹,直到近几年才更换从俄罗期进口的装备。”

军事技能训练作假

李先生说,中共部队强调党指挥枪,用政治教育代替军事训练,是一个普遍现象。“一天到晚搞教育,平时军事技能训练走过场,简单应付。只是在有军事比武或重大军事任务时加强军事训练,以确保夺取名次和完成任务”

部队的政治学习注重形式。“要有教育登记,有教案,战士要有各类政治学习笔记,以应付上面的检查,完成任务。但都是相互抄,抄写完就算完成任务。”李先生说。

“领导干部讲话,都是台上说一套,台下说一套,开会时用党腔讲话,那都是骗人的;开完会后又有一套生活的语言,他们也不想活的那么累。”

李先生原服役于空军部队,有一个训练项目是电子干扰:“敌方”通过电子干扰,企图使“我方”雷达上出现盲点,不能发现“敌方”的飞机;“我方”抗干扰,发现目标并将敌机击落。

李先生说,因为“敌方”干扰信号强了“我方”就发现不了目标,部队在进行这个项目的训练比武时造假。“比武时‘我方’就走找关系,搞疏通,让对方调整信号,别干扰那么强,让‘我方’的雷达能发现目标,”

“如果是真的发生了战争,那对方当然是干扰能有多强就多强。这个也做假,让人听了很可笑,又觉得很悲哀。”李先生说。

“地方的腐败是从部队学的”

中共地方官员的腐败素来令民众深恶痛绝,但是,李先生称,中共部队比地方还要腐败。“整个部队就是一个腐败群体,非常讲究拉关系,请客送礼.”

“部队是最先开始腐败、黑暗的,尤其是江泽民当军委主席期间,部队的腐败格外严重。”

李先生分析说,因为部队是一个特权机构,讲服从命令,绝对的权力造成绝对的腐败。“如果他是当官的,他说了就算数,即使错了也得按照他的办,不行也得行。”

李先生说:“在部队,贿赂成风。例如:从副团升职为团长,前几年大约需要一百万,而且他还得有背景,得有人脉才能把钱送出去。而这一百万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小数目,说不定一两年就可捞回来了。”

(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1/573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 微博改变了我 (247,509次)

2. 精彩网语 钓鱼岛就是钓鱼台大姨妈 (246,144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3.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4.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221,006次)

人各有命!这个新闻每个人都需要看(图)
5. 人各有命!这个新闻每个人都需要看(图)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6.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197,961次)

7. 十一“国庆” 一国两制已死的丧钟再次响起 (183,645次)

8. 国庆与国殇 中国人承受的另类战争(视频) (133,115次)

不笑话:薄熙来烈士身份将被追认(图)
9. 不笑话:薄熙来烈士身份将被追认(图) (132,100次)

10. 精彩段子:王立军说,是我帮中央维稳了薄熙来 (121,805次)

政治段子:王局庭审 一记耳光改变了中国(图)
11. 政治段子:王局庭审 一记耳光改变了中国(图) (115,197次)

网文 各国副市长挨上司耳光后的反应(图)
12. 网文 各国副市长挨上司耳光后的反应(图) (110,242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3.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14.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72,441次)

新浪:胡锦涛登航母 李彩桦供性服务(图)
15. 新浪:胡锦涛登航母 李彩桦供性服务(图) (64,673次)

令人遐想!温家宝首次会见30国新任驻华大使(多图)
16. 令人遐想!温家宝首次会见30国新任驻华大使(多图) (63,812次)

周永康出访花絮!中共建国唯一发生的怪事(多图)
17. 周永康出访花絮!中共建国唯一发生的怪事(多图) (63,758次)

不笑话:王立军判15年的秘密(图)
18. 不笑话:王立军判15年的秘密(图) (63,282次)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19.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61,85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20.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被汪洋破局!周永康拳头打在棉花套上(图)
21. 被汪洋破局!周永康拳头打在棉花套上(图) (54,606次)

22. 江依旧植物人 国家大剧院透实情(多图) (54,187次)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23.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54,165次)

24. 周永康玩儿不过胡中央 (多图) (52,07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25.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26.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50,980次)

27.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谁? (50,695次)

是谁让小海龟一起破壳出世(图)
28. 是谁让小海龟一起破壳出世(图) (49,253次)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29.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49,010次)

周永康绝世牛逼出访(图)
30. 周永康绝世牛逼出访(图)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31.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48,156次)

!支持中国政府钓鱼(多图)
32. !支持中国政府钓鱼(多图) (46,578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3.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34.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45,533次)

王立军没咬薄 血债帮用
35. 王立军没咬薄 血债帮用"德国之声"嘴(图) (45,4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