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陆退役少校揭秘:中共部队大都不堪一击

【人民报消息】中共党报近日刊发署名文章,称中共军队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设中的最大的问题就是 “打赢能力不足”。对此,大陆一名退役少校军官表示:“中共军队称打赢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中共军队不仅武器装备落后,而且人心涣散,大部份部队都不堪一击。

中共党报《学习时报》日前刊发一篇署名文章,称中共军队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设中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部队的“打赢能力不足”。

李先生是大陆的一名退役少校军官,军旅生活十多年,很了解军队的生活。针对文章的观点,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军队称打赢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

李先生说,部队的战斗力来源于“武器装备和人的完美组合”,但是,中共部队“不仅武器装备落后,而且人心涣散,大部份部队都没有战斗力,真正要打起仗来,都不堪一击。而有些战斗力的部队很少,每个军区可能有一、二个王牌部队。这些部队的投资大,管理相对比较严。”

部队没有保家卫国的抱负

李先生说,目前中共的部队都没有那种保家卫国的抱负,没有什么精神支柱,可以说爱国主义教育是失败的。“这么多年,我看透了,对外宣传的什么众志成城都是假的,部队干部和战士表的什么决心、喊的口号都是假的,只是在纪律面前,作为军人,都出于无奈不得已而为之。”

据李先生介绍,部队军区领导干部一到两年就得调换,以免在同一个部队产生绝对的权力。“大多数干部在任职期间,往往就是为了捞钱,或寻求个人的发展,而真正考虑部队长远队建设的很少。”

李先生说,现在的战士,没有几个是出于爱国参军的,都是为以后发展做一个铺垫,把部队当作桥梁。“他们因为年龄小,工作难找,家长就把他们寄养在部队里,改成士官后还能拿到一份工资。大部份是出于这种心理。”

“很多战士在工作之余,用手机上网、聊天、玩电脑,真正在军事技术上用心的很少。”

武器装备落后

李先生说,中共部队普遍装备落后,上面拨下来的军费,大部份没有真正用于军备。

“在我们单位,一个营每年大约有一百万的军事装备经费,但是层层留扣,.真正能到达我们营的就很少,有10万就不错了,其中好大一部份钱,都被上面当官的挪用或贪掉了。”

李先生所在的部队,其驻地号称 “北京的东大门”。李先生说:“部队装备的五六十年代的红旗二号导弹,直到近几年才更换从俄罗期进口的装备。”

军事技能训练作假

李先生说,中共部队强调党指挥枪,用政治教育代替军事训练,是一个普遍现象。“一天到晚搞教育,平时军事技能训练走过场,简单应付。只是在有军事比武或重大军事任务时加强军事训练,以确保夺取名次和完成任务”

部队的政治学习注重形式。“要有教育登记,有教案,战士要有各类政治学习笔记,以应付上面的检查,完成任务。但都是相互抄,抄写完就算完成任务。”李先生说。

“领导干部讲话,都是台上说一套,台下说一套,开会时用党腔讲话,那都是骗人的;开完会后又有一套生活的语言,他们也不想活的那么累。”

李先生原服役于空军部队,有一个训练项目是电子干扰:“敌方”通过电子干扰,企图使“我方”雷达上出现盲点,不能发现“敌方”的飞机;“我方”抗干扰,发现目标并将敌机击落。

李先生说,因为“敌方”干扰信号强了“我方”就发现不了目标,部队在进行这个项目的训练比武时造假。“比武时‘我方’就走找关系,搞疏通,让对方调整信号,别干扰那么强,让‘我方’的雷达能发现目标,”

“如果是真的发生了战争,那对方当然是干扰能有多强就多强。这个也做假,让人听了很可笑,又觉得很悲哀。”李先生说。

“地方的腐败是从部队学的”

中共地方官员的腐败素来令民众深恶痛绝,但是,李先生称,中共部队比地方还要腐败。“整个部队就是一个腐败群体,非常讲究拉关系,请客送礼.”

“部队是最先开始腐败、黑暗的,尤其是江泽民当军委主席期间,部队的腐败格外严重。”

李先生分析说,因为部队是一个特权机构,讲服从命令,绝对的权力造成绝对的腐败。“如果他是当官的,他说了就算数,即使错了也得按照他的办,不行也得行。”

李先生说:“在部队,贿赂成风。例如:从副团升职为团长,前几年大约需要一百万,而且他还得有背景,得有人脉才能把钱送出去。而这一百万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小数目,说不定一两年就可捞回来了。”

(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1/573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