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退役少校揭祕:中共部隊大都不堪一擊
 
【人民報消息】中共黨報近日刊發署名文章,稱中共軍隊建設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設中的最大的問題就是 「打贏能力不足」。對此,大陸一名退役少校軍官表示:「中共軍隊稱打贏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中共軍隊不僅武器裝備落後,而且人心渙散,大部份部隊都不堪一擊。

中共黨報《學習時報》日前刊發一篇署名文章,稱中共軍隊建設取得了很大成就,建設中的最大的問題就是部隊的「打贏能力不足」。

李先生是大陸的一名退役少校軍官,軍旅生活十多年,很了解軍隊的生活。針對文章的觀點,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軍隊稱打贏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

李先生說,部隊的戰鬥力來源於「武器裝備和人的完美組合」,但是,中共部隊「不僅武器裝備落後,而且人心渙散,大部份部隊都沒有戰鬥力,真正要打起仗來,都不堪一擊。而有些戰鬥力的部隊很少,每個軍區可能有一、二個王牌部隊。這些部隊的投資大,管理相對比較嚴。」

部隊沒有保家衛國的抱負

李先生說,目前中共的部隊都沒有那種保家衛國的抱負,沒有什麼精神支柱,可以說愛國主義教育是失敗的。「這麼多年,我看透了,對外宣傳的什麼衆志成城都是假的,部隊幹部和戰士表的什麼決心、喊的口號都是假的,只是在紀律面前,作爲軍人,都出於無奈不得已而爲之。」

據李先生介紹,部隊軍區領導幹部一到兩年就得調換,以免在同一個部隊產生絕對的權力。「大多數幹部在任職期間,往往就是爲了撈錢,或尋求個人的發展,而真正考慮部隊長遠隊建設的很少。」

李先生說,現在的戰士,沒有幾個是出於愛國參軍的,都是爲以後發展做一個鋪墊,把部隊當作橋樑。「他們因爲年齡小,工作難找,家長就把他們寄養在部隊裏,改成士官後還能拿到一份工資。大部份是出於這種心理。」

「很多戰士在工作之餘,用手機上網、聊天、玩電腦,真正在軍事技術上用心的很少。」

武器裝備落後

李先生說,中共部隊普遍裝備落後,上面撥下來的軍費,大部份沒有真正用於軍備。

「在我們單位,一個營每年大約有一百萬的軍事裝備經費,但是層層留扣,.真正能到達我們營的就很少,有10萬就不錯了,其中好大一部份錢,都被上面當官的挪用或貪掉了。」

李先生所在的部隊,其駐地號稱 「北京的東大門」。李先生說:「部隊裝備的五六十年代的紅旗二號導彈,直到近幾年才更換從俄羅期進口的裝備。」

軍事技能訓練作假

李先生說,中共部隊強調黨指揮槍,用政治教育代替軍事訓練,是一個普遍現象。「一天到晚搞教育,平時軍事技能訓練走過場,簡單應付。只是在有軍事比武或重大軍事任務時加強軍事訓練,以確保奪取名次和完成任務」

部隊的政治學習注重形式。「要有教育登記,有教案,戰士要有各類政治學習筆記,以應付上面的檢查,完成任務。但都是相互抄,抄寫完就算完成任務。」李先生說。

「領導幹部講話,都是臺上說一套,臺下說一套,開會時用黨腔講話,那都是騙人的;開完會後又有一套生活的語言,他們也不想活的那麼累。」

李先生原服役於空軍部隊,有一個訓練項目是電子干擾:「敵方」通過電子干擾,企圖使「我方」雷達上出現盲點,不能發現「敵方」的飛機;「我方」抗干擾,發現目標並將敵機擊落。

李先生說,因爲「敵方」干擾信號強了「我方」就發現不了目標,部隊在進行這個項目的訓練比武時造假。「比武時『我方』就走找關係,搞疏通,讓對方調整信號,別干擾那麼強,讓『我方』的雷達能發現目標,」

「如果是真的發生了戰爭,那對方當然是干擾能有多強就多強。這個也做假,讓人聽了很可笑,又覺得很悲哀。」李先生說。

「地方的腐敗是從部隊學的」

中共地方官員的腐敗素來令民衆深惡痛絕,但是,李先生稱,中共部隊比地方還要腐敗。「整個部隊就是一個腐敗羣體,非常講究拉關係,請客送禮.」

「部隊是最先開始腐敗、黑暗的,尤其是江澤民當軍委主席期間,部隊的腐敗格外嚴重。」

李先生分析說,因爲部隊是一個特權機構,講服從命令,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敗。「如果他是當官的,他說了就算數,即使錯了也得按照他的辦,不行也得行。」

李先生說:「在部隊,賄賂成風。例如:從副團升職爲團長,前幾年大約需要一百萬,而且他還得有背景,得有人脈才能把錢送出去。而這一百萬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小數目,說不定一兩年就可撈回來了。」

(大紀元記者王量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1/573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微博改變了我 (247,509次)

2. 精彩網語 釣魚島就是釣魚臺大姨媽 (246,144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5.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6.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9.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10. 精彩段子:王立軍說,是我幫中央維穩了薄熙來 (121,805次)

政治段子:王局庭審 一記耳光改變了中國(圖)
11. 政治段子:王局庭審 一記耳光改變了中國(圖) (115,197次)

網文 各國副市長捱上司耳光後的反應(圖)
12. 網文 各國副市長捱上司耳光後的反應(圖) (110,242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3.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4.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15.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64,673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6.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17.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63,758次)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18.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63,28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9.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0.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被汪洋破局!周永康拳頭打在棉花套上(圖)
21. 被汪洋破局!周永康拳頭打在棉花套上(圖) (54,606次)

22. 江依舊植物人 國家大劇院透實情(多圖) (54,187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3.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24. 周永康玩兒不過胡中央 (多圖) (52,07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5.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6.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7.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28.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49,253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9.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30.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1.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32.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46,578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3.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4.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5.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