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人民報記者李子木
 
2007年12月25日發表
 

林希翎平安夜二看神韻。
(大紀元戴兵攝影)
【人民報消息】好的藝術就象一塊看不見的天鵝絨在輕輕擦拭着人心靈最深處的污垢,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讓人的心最終變的象金子一樣閃亮。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就達到了這樣的目地,因爲神韻演出的所有參與者都具有這樣的精神和能力。這也就是爲什麼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地有了忠實的 「粉絲」。

在劇場裏,透過舞臺折射下來的光線,我看到那一張張聚精會神的臉,充滿感動、希望的眼睛,……連孩子也忘記了調皮。

12月24日的平安夜,在劇場裏意外看到了12月18日剛剛看過首場神韻紐約聖誕晚會的林希翎老人。她又來了,她說尋找良心!

年界七旬的林希翎,原是《中國青年報》特約記者,當年就讀於人民大學法律系時,是個非常優秀的學生,因在「胡風是不是反革命」的辯論會上的發言有理有據,實在太精彩,被認爲「煽動性太大、太危險」,由毛澤東親自點名,把她定爲大學生右派裏的頭號「大右派」。1997年中共爲右派平反時,鄧小平說有5個人不能平反。如今,不被平反的章伯鈞、羅隆基、儲安平和陳任炳已經去世,只剩林希翎這個中國最後一個「大」右派。

林希翎接受採訪時說,看完首場神韻聖誕晚會之後,感覺還是沒看夠,所以儘管哮喘病又犯了,但平安夜還是忍不住又來了。她說,看了這臺晚會後,不僅在精神上獲得很大享受,而且身體也感覺舒服和溫暖,在冷風中待着都沒關係。

林希翎認爲這臺晚會非常精彩,絕對是國際一流水準,堪稱極品。她特別感受到,如果沒有內在的力量,絕對創作不出來這樣的晚會。

林希翎表示, 最喜歡《覺醒》那個舞劇。這個小舞劇表現了溫和善良的「真善忍」修煉者,在向人們講述法輪功真相時,遭到惡警的毒打。面對邪惡的殘暴,世人不再沉默,站出來維護正義和善良。事實上,在每一場演出中,《覺醒》都觸動了無數觀衆的心。

林希翎老人說,這個故事揭露了邪惡,講出了真相。人們的正義舉動,既是光明的前景,也是現實的寫照。

她說,雖然我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是我很同情他們的遭遇,也親身體會了中共的殘酷本性。這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共對各個羣體,尤其是信仰羣體的迫害從未停止過。她說,即使來到海外,我也很難找到地方說出我的遭遇。

林希翎表示,我信上帝,但以前不是一個敢於說出真心話的人,也有意和法輪功學員保持一定距離,但是這臺晚會擊中了我的良心。看了以後我的良心受到了煎熬,在勇氣上有一個很大的突破,我覺得,要爲法輪功講話,非講不可,因爲他們和我一樣都受到中共極大的迫害。

林希翎老人用「擊中」和「煎熬」這兩個再形象不過的動詞和形容詞來描述看神韻藝術團演出後,自己「良心」的變化。

老人也間接道出了爲何新唐人電視臺一舉辦演出,中共海外的使領館就忙的腳不沾地,去阻止各國政要觀看神韻演出。

林希翎期待這臺晚會在中國大陸上演。她說,「如果中國老百姓都能覺醒,那中國社會就會完全不同了」。△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27,9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