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人民报记者李子木
 
2007年12月25日发表
 

林希翎平安夜二看神韵。
(大纪元戴兵摄影)
【人民报消息】好的艺术就象一块看不见的天鹅绒在轻轻擦拭着人心灵最深处的污垢,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让人的心最终变的象金子一样闪亮。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就达到了这样的目地,因为神韵演出的所有参与者都具有这样的精神和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有了忠实的 「粉丝」。

在剧场里,透过舞台折射下来的光线,我看到那一张张聚精会神的脸,充满感动、希望的眼睛,……连孩子也忘记了调皮。

12月24日的平安夜,在剧场里意外看到了12月18日刚刚看过首场神韵纽约圣诞晚会的林希翎老人。她又来了,她说寻找良心!

年界七旬的林希翎,原是《中国青年报》特约记者,当年就读于人民大学法律系时,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因在“胡风是不是反革命”的辩论会上的发言有理有据,实在太精彩,被认为「煽动性太大、太危险」,由毛泽东亲自点名,把她定为大学生右派里的头号「大右派」。1997年中共为右派平反时,邓小平说有5个人不能平反。如今,不被平反的章伯钧、罗隆基、储安平和陈任炳已经去世,只剩林希翎这个中国最后一个「大」右派。

林希翎接受采访时说,看完首场神韵圣诞晚会之后,感觉还是没看够,所以尽管哮喘病又犯了,但平安夜还是忍不住又来了。她说,看了这台晚会后,不仅在精神上获得很大享受,而且身体也感觉舒服和温暖,在冷风中待着都没关系。

林希翎认为这台晚会非常精彩,绝对是国际一流水准,堪称极品。她特别感受到,如果没有内在的力量,绝对创作不出来这样的晚会。

林希翎表示, 最喜欢《觉醒》那个舞剧。这个小舞剧表现了温和善良的“真善忍”修炼者,在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真相时,遭到恶警的毒打。面对邪恶的残暴,世人不再沉默,站出来维护正义和善良。事实上,在每一场演出中,《觉醒》都触动了无数观众的心。

林希翎老人说,这个故事揭露了邪恶,讲出了真相。人们的正义举动,既是光明的前景,也是现实的写照。

她说,虽然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是我很同情他们的遭遇,也亲身体会了中共的残酷本性。这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对各个群体,尤其是信仰群体的迫害从未停止过。她说,即使来到海外,我也很难找到地方说出我的遭遇。

林希翎表示,我信上帝,但以前不是一个敢于说出真心话的人,也有意和法轮功学员保持一定距离,但是这台晚会击中了我的良心。看了以后我的良心受到了煎熬,在勇气上有一个很大的突破,我觉得,要为法轮功讲话,非讲不可,因为他们和我一样都受到中共极大的迫害。

林希翎老人用「击中」和「煎熬」这两个再形象不过的动词和形容词来描述看神韵艺术团演出后,自己「良心」的变化。

老人也间接道出了为何新唐人电视台一举办演出,中共海外的使领馆就忙的脚不沾地,去阻止各国政要观看神韵演出。

林希翎期待这台晚会在中国大陆上演。她说,「如果中国老百姓都能觉醒,那中国社会就会完全不同了」。△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27,9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