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翔,離開「殃視」天地寬(圖)
 
鄭俠
 
2006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充滿激情和個性的黃健翔終於辭職了。終於離開了這個現在讓他遭殃的「殃視」。

黃健翔 能成爲中國目前最有激情、最有才華、人氣最旺的體育節目評論員,並不僅僅是因爲出衆的口才、嫺熟的英語、淵博的知識和對足球的獨到見解以及他那獨特的激情解說,深層的原因是,他在體育解說中的激情之源──真誠和勇氣,還有「人性」,特別在中共全面操控的「殃視」,擁有真誠和勇氣尤爲難得,擁有「人性」更讓「黨」害怕。

中央電視臺是中共在壟斷了一切本屬於人民的國家資源之後,對民衆進行強制洗腦教育的現代化的工具。各省市的地方電視臺只不過是中央臺的分臺而已,民衆根本沒有選擇的條件和自由。

當民衆逐漸對中共的說教宣傳厭倦後,中共對民衆洗腦也逐漸走向專業化和精緻化,娛樂和體育方面也是中共打造的重點。中共網羅了一批優秀的人才爲其服務,黃健翔就是其中之一,帶着對體育解說的熱愛和一顆真誠的心,他走進了「殃視」。

「殃視」其實就是中共的一個細胞組織,就是中共的一個縮影。在這個組織裏,「黨性」是高於一切的。人們呆在中共組織裏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人性」逐漸被「黨性」取代的過程,有多少所謂著名的節目主持人在「黨性」的支配下,泯滅了「人性」,助共爲虐,爲中共迫害民衆賣力吶喊。即使「人性」未泯的,早晚也會被中共迫害,連中共的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也不例外。

總是充滿激情和真誠、散放個性與人性的黃健翔也不例外。


離開殃視天地寬!
網上刊登了殃視體育部解說組黃健翔一位同事的一封充滿「黨性」的舉報信,似乎這封對黃的舉報信成了黃健翔辭職的導火索,但舉報信的內容卻透露了其中真正的原因:

「……黃健翔同志在2006年世界盃期間犯下了嚴重錯誤,世界盃之後,在臺裏、頻道和其他相關領導的批評、教育和幫助下做出了深刻檢查。因此,本着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方針,臺裏、頻道和相關部門給予了黃健翔改正錯誤、在原來的崗位上繼續工作的機會。但是,現在看來,當時黃健翔同志的檢查雖然深刻,仍然只是停留在了書面上,並未在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在黃健翔同志的內心深處,對於自己職位和責任的定位仍然不夠清晰,因此,黃健翔同志才會在近期屢犯不止、明知故犯。……播音組爲強化管理,制定了很多相關的條例和細則,並多次召開會議,討論、貫徹和傳達。黃健翔同志則多次以有事爲由請假,所有組內召開的會議僅僅參加過一次。黃健翔同志的種種行爲是一種無組織、無紀律的表現,但是,黃健翔同志本人並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思想上還存在着潛在的不良情緒,隨時有再次犯下更爲嚴重錯誤的可能,這樣發展下去,將爲臺裏和頻道帶來不可預料的嚴重後果,同時也爲組內強化制度、強化管理帶來了很大的壓
力……」

真實的原因只有一條:黃健翔不僅在行動上,而且在思想上沒有和「黨」保持一致!在思想上要擺脫「黨」的控制,是「黨「絕不能容忍的,也是「黨」最害怕的。

老百姓把央視叫作「殃視」是有道理的,它會讓人遭殃。黃健翔的離職是好事。短期內球迷可能聽不到黃健翔的激情解說,但在中國的電視臺上,球迷重新看到黃健翔那噴發真誠、人性和激情的解說的時候不會太久了,那是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

黃健翔,脫離「殃視」天地寬!

中國人,脫離中共天地寬!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5,4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