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押記者連續七年居冠
 
2005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星期二(12月13日)發表報告說,年度監禁記者「黑名單」國家,中國和古巴是2005年監禁記者最多的國家,而中共已連續7年名列榜首。

BBC消息,最新的報告說,截止今年12月1日爲止,全世界共有125名編輯、作家、攝影記者還在被關押之中。

中共、古巴、厄裏特里亞及埃塞俄比亞等4國關押的新聞從業人員就佔了總數的2/3。中共目前關押32名新聞從業人員,是連續7年以來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其中15名與互聯網有關。

列名第2的古巴關押了24名記者,其中多數爲2003年在政府對獨立媒體和異見人士的鎮壓中被逮捕的。

排名第5位的是中亞的烏孜別克斯坦。美國與緬甸一起名列第6位,美國分別在伊拉克和古巴的關塔那摩監獄關押了5名新聞記者。

保護記者委員會說,被關押記者的罪名通常是顛覆、泄露國家機密,以及威脅國家利益等。2004年,有122名記者遭到關押。

 
分享:
 
人氣:12,0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