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虚假的人质解救!假如王恩德没有自行逃出……(多图)
 
鲍光
 

王鹏的父亲和姐姐听到噩耗,抱头痛哭
【人民报消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水电)工程师王恩德与王鹏,9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遭5名武装分子绑架。在多方努力谈判未果的情况下,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中方的要求下,14日采取军事行动,王恩德意外逃出,王鹏不幸中弹遇难。

广州日报10月15日报导,据《青年报》报道,巴基斯坦绑架中国工程师事件到了第六天,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2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巴基斯坦军方采取行动,击毙了5名绑匪,两名中国工程师中的王恩德毫发无损的幸运获救,年仅32岁的王鹏却不幸遇难,他的尸体已经运往拉瓦尔品第部队医院保存。

记者采访了刚刚见过劫后余生的王恩德的中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

“我年纪大,又不会英语,绑匪认为我没有什么价值,就没有重点看押我。而王鹏年轻,又会英语,绑匪认为他利用价值大,所有对他进行了重点对待。”王恩德告诉这位工作人员。

营救前绑匪似有增援

据这位中方工作人员透露:王恩德没有受一点伤,回来时精神状态尚可,神志清醒,但略显憔悴。

“据王称,13日也就是巴军采取行动的前天夜里,离他们关押的房子不远处有枪战声,据有关人士分析,可能是塔利班分子到那里增援绑匪。”这位工作人员称。

被关押时两人质互留遗言


昔日幸福的一对,已阴阳永隔
这位工作人员通过王恩德了解到,“他们被关押的房子里环境十分简单,他们只有睡觉时才不被捆绑,平时一人由一个绑匪看守,房子外面还有人看守。5天内,他们曾被绑过炸弹。被扣作人质后的第二天,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的人送来了烟和食物,王恩德事后回忆,5天内他一个人抽掉了3、4条烟。”

“最让人唏嘘的是,面临生死关头,他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两人互相关照,若有一人能活着出去,便要照顾好对方的家人。王鹏对王恩德说,他的夫人刚怀孕不久,王鹏曾托王恩德要照顾好妻儿。”

北京青年报10月16日报导,马哈苏德还安排记者通过他的无线电设备和绑匪以及中国人质通话。王鹏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对记者说,他想向各方面求助,他反对采取军事行动,那会危及到他和他同事的生命。因为他们不得不暴露在寒风中,还要面临可能被炸死的危险。

武力解决 人质生命没有任何保障


中国人质曾被困的屋子
中方要求武力解决,人质生命没有任何保障。

当地时间14日中午,枪战还没正式开始,有零星枪声,王恩德从被关押的那间没有顶的小棚子里逃了出来,拼命的往外跑。此时,一位绑匪追了出来,让他趴下;那会子王鹏还与其他绑匪呆在房子里。

几分钟后,趴在地上的王恩德看没什么动静,便逃往中巴联合营救小组。

报导说,就在巴军考虑如何下手的时候,有四个绑匪走出了屋子,同时出现在突击队员的视野里,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子弹立刻如冰雹般从四面八方齐射过来。据目击者称,第五个绑匪是和王鹏一同冲出屋子的,那名绑匪立即退了回去并发射了一枚火箭炮,不过他很快被击毙了。

经过15分钟的枪林弹雨,枪战结束,王恩德同巴特种部队回到了原地,在清理现场的时候看到了伤重而亡的几天来生死与共的同伴。

如果王恩德不自行逃出


王恩德(右一)痛哭
人民网10月15日报导,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5时20分许,一架军用直升机徐徐降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某机场。百感交集的王恩德与迎上前来的中水电巴基斯坦经理部卡拉奇办事处总经理孙金辉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热泪已经注满了两人的眼眶。

报导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立即打来电话,向王恩德转达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我国政府对他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王恩德「声音不高」的表示:“感谢祖国和政府,感谢这些天来所有牵挂着我们的祖国亲人,感谢包括巴基斯坦方面在内所有为了营救我们而付出努力的人们。”

其实,王恩德心里也明白,这种解决方法本身就没有把挽救两个人质的命计算在内,如果不自行逃出,命运会和王鹏是一样的。

SARS期间,江泽民说过,中国人多,死两百万也没什么,要的就是安定。如此说来中共真那么在乎这两个工程师吗?从整个过程可以看出,中共不是为了解救人质,而是为了用解救人质来达到吹嘘“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的目地。

中共是“基地”组织的最好朋友

据《广州日报》10月15日报导,央视《东方时空》昨天就营救人质事件采访了新华社国际新闻编辑部副主任葛相文。主持人问:“之前进行了各种谈判和斡旋,包括长老去谈判,包括找到马哈苏德的兄弟和他的另一个亲戚去说和,为什么都没成功?”

葛相文认为因为绑架由“基地”组织操纵,马哈苏德听命于塔利班“基地”组织。


绑匪头目马哈苏德
葛说:现在看来,这次绑架的行为完全是“基地”组织操纵的。如果马哈苏德是出于部族利益或出于地区利益进行绑架的话,一般人质是没有危险的,经过讨价还价,巴基斯坦满足他的部分条件后,他会让步的。现在看来不是。提出释放“基地”组织嫌疑犯这样苛刻的条件,是巴基斯坦政府不大可能做到的,要为我们的被绑架者连同嫌疑犯一起开一个安全通道,救回到他隐藏的地方,可能就在巴阿边境甚至更远的地方,这也是巴基斯坦不能同意的。

其实中共是“基地”组织的最好朋友,近日原阿富汗塔利班恐怖独裁头子本拉登被揭露正藏身在中共国,中共曾为了维持阿富汗塔利班恐怖政权,派兵去阿富汗支援和帮助塔利班政权打击美国。这些不需要多费笔墨,看看新华网是以怎样难舍的笔触评论垮台的本拉登和原塔利班政权的,就知道解救中国人质也是为了给中共涂脂抹粉用的,否则,中共干吗要搞出这么大动静来?

中共在本国杀戮的无辜百姓何止几十万,还会在乎这两个人质的命吗?除非他们是江绵恒、江绵康!

相关文章: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照片来得真实!新华网今天替拉登壮胆儿(图)
美安全政策中心指中共是造成当前国际恐怖主义为害的因素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中共军方训练阿富汗恐怖分子令美国专家意外
情报显示九一一后中共继续与盖达恐怖组织保持关系
阿富汗发现中共地对空导弹
美军在阿富汗发现中国制飞弹军火窖
新着《火种》惊暴中共借拉登之手攻击美国内幕 (图)
华盛顿时报称阿富汗发现一批中共制火箭
中国多位国际战略安全专家:中国──布什心中的“邪恶轴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6/328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 踩江──古典文学篇 (多图) (109,063次)

2.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3.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4.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5.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6.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7.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8.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10.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1.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2.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3.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5.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6.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7.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8.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19.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0.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1.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2.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3. 曾庆红雇凶连锁反应 近两月南非黑人杀中国人不眨眼 (30,377次)

24.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5.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6.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7.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29. 多维,我鄙视你!赵致真,逃不逃你都没希望(多图) (28,471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1.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2.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3.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4.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35. 匿名电话:《地狱门前》给你买下了一个坟墓(多图) (27,0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