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死亡地帶」──傳死亡上千 重慶開縣十萬人緊急疏散 (多圖)
 
【人民報消息】

重慶開縣高橋鎮一處天然氣礦井疑因鑽孔操作錯誤,含劇毒硫化氫的天然氣突然噴出。


23日深夜發生歷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礦場災變,重慶開縣高橋鎮一處天然氣礦井疑因鑽孔操作錯誤,含劇毒硫化氫的天然氣突然噴出,衝向天空30多公尺,35分鐘內全面失控,毒氣散到四周鄉鎮,當時許多居民正在酣睡,夢中吸入毒氣斃命,有人伏屍菜田,有人倒在街頭,迄今已知191人死亡,三千多人中毒,至少十萬人緊急疏散,礦井所在的開縣一夜之間變成死城。

有人伏屍菜田,有人倒在街頭。



開縣一夜之間變成死城


據聯合晚報12月26日報道,受災最嚴重的是井口附近的曉陽村,很多農戶住在鑽井鋼架幾百公尺範圍內,死亡名單中,該村達九成,很多家庭無人逃出,最多一家九口同時遇難。香港太陽報報導,生還民衆估計,井口附近應該有上千人慘死,因陳屍家中所以尚未被發現。但此說目前無法得到證實。

但因有關當局在事發後十七個小時,仍然無法將井口封堵,使得毒氣瀰漫,撤離過程中還有人不斷吸入毒氣倒地,而大批幼童送到醫院搶救仍然不治,附近學校設施都開放作臨時庇護所,到處可見受毒氣刺激嚴重嘔吐,雙眼紅腫,甚至無法站立的人。 地方隱瞞消息:只死8人。

大陸四川省重慶市開縣高橋鎮23日晚間驚傳死傷慘重的天然氣礦井噴事故,不過當地政府24日還刻意隱瞞消息,只稱八人死亡,直到25日下午,官方新華社10多分鐘內兩度更正,晚間7時近兩百人死亡的事實才公諸於世。

據當地24日呈中共國務院的報告說:「截至24日11時,此事故已造成八人中毒死亡,有65名中毒人員正在搶救中;至24日15時,事故得到初步控制,但天然氣泄漏未完全解決。」

但中新網指出,25日上午10時許,得知的死亡人數爲60餘人,中午過後激增爲103人。

直到25日下午,新華社報導的死亡人數三級跳,傍晚5時24分稱133人死亡,19分鐘後又稱暴增爲163人,晚間7時終於報導,截至下午6時40分發現的死亡人數爲191人。

死傷如此慘重,新華社對一夜之間死亡人數暴增183人的原因隻字未提,卻指稱國家安全監督局調查人員「顧不上食宿」,立即趕赴川東事故現場進行調查,在統一領導指揮下,救難工作「有條不紊」地展開。

大陸工安紀錄向來惡名昭彰,按照官方中國日報的報導,今年1月至11月,已有12萬人死於工安意外。而根據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的資料,今年1月至9月,大陸發生各類傷亡事故71萬多起,共近9萬6000人死亡,其中又以工礦和煤礦事故佔最多數,共計1萬3000多宗,1萬7000多人死亡,事故之頻率之高和死亡人數之多,令人咋舌。

地方官員企圖隱瞞災情在先,傳媒巴結奉承在後,就是無人出面負責,也引發大陸網友強烈不滿,紛紛上網發言痛批,直指「貪官枉法」,甚至說整起事故「是人禍」,不是天災。

對於傳媒連番失實報導,短短兩日內死亡人數有如此大出入,網友痛罵傳媒刻意將死亡數字「弄得」這麼小,根本是刻意幫當地政府隱瞞,甚至是這「一系列悲劇發生的主要原因」。

雞鴨全斃命災區成死亡地帶

重慶開縣川東北天然氣礦「井噴」災變,災區方圓25公里被毒氣籠罩,成爲「死亡地帶」,不但人不可接近,雞鴨牲畜也遭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人民日報報導,目前已有六百多人送醫住院。

礦井周圍有四個鄉鎮28村遭受毒氣襲擊,情況最重的是高橋鎮兩個村子,其中的向坪村變成無人的死村。村口橋頭橫躺着一隻黃狗,已經沒有氣息。河邊鵝卵石上,橫陳一堆鴨子屍體,河面水上,漂浮着肚皮翻白的魚屍。十多名逃得一命的住戶獲救,有的眼睛受毒氣刺激而張不開來,有的全身癱軟。


雞鴨牲畜也遭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6/292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楊白冰動真的了!陳希同出獄上告江澤民 薄一波殺手鐧已用到盡頭(多圖) (93,776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7.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8.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1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9.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7次)

10.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1.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2.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神祕話筒!數百萬元過把癮  海軍最大的頭兒是宋祖英(多圖)
13. 神祕話筒!數百萬元過把癮 海軍最大的頭兒是宋祖英(多圖) (52,292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17.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49,464次)

胡錦濤被奪權!一場不流血的軍事政變已經完成(多圖)
18. 胡錦濤被奪權!一場不流血的軍事政變已經完成(多圖) (49,421次)

19.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48,029次)

21.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2.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3.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4.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40,470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8.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29. 一裂爲二!天外飛來石暗喻共產黨沒有救了(圖) (35,956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0.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1.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2.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3.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33,471次)

34.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魏星豔強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長承認迫害政策(圖)
35.  魏星豔強暴案海外曝光 重大副校長承認迫害政策(圖) (31,2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