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獨裁者將面臨法律制裁 (圖)
 
2003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布什在白宮總統官邸就薩達姆落網向美國全國發表首次正式講話。

據BBC中文網12月14日報導,布什首先證實了美軍士兵是於伊拉克當地時間星期六晚上8點30分左右在提克里特附近抓獲薩達姆的。

他說,薩達姆的落網對於一個自由伊拉克的崛起是非常關鍵的,這意味着恐怖統治的結束,而對伊拉克人民來說則意味着虐待囚倉和祕密警察將永遠成爲過去。

但他同時也重申,這不意味着伊拉克暴力事件的終結,而那些不顧一切的人發動的襲擊威脅將仍然存在。

布什還強調,這位前伊拉克獨裁者將面對法律制裁。

星期六獲悉

據報道,布什是在美國時間星期六(12月13日)下午接到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的通報說,駐伊美軍相信他們已經抓獲薩達姆。布什立刻他渡週末的戴維營趕回華盛頓。

不過,最後的證實消息直到美國東岸時間星期天早上5點14分左右才傳到布什。

據透露,當時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告訴布什,美軍所抓到的嫌疑人的確是薩達姆本人。

在布什發表電視講話之前,美國白宮發言人麥克林首先發表聲明說,"薩達姆是個殘暴的獨裁者,他要對伊拉克人們幾十年所受暴行負責"。

這位發言人還說,伊拉克人民現在自己可以看到,殘暴的獨裁者不會再回來了。


 
分享:
 
人氣:11,9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