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落網 美國隨即宣佈延遲朝核六方會談 (圖)
 
2003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14日,美軍在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的家鄉提克里特附近將其捕獲。事情發生的第二天,12月15日,布什政府宣佈今年內不再繼續關於朝鮮核武器計劃的六方談判,但希望在2004年初重開談判,並不附加任何條件。當然,美方宣佈時提到,這是美中雙方共同決定的。

據BBC報導,在白宮宣佈延遲六方談判的早些時候,朝鮮拒絕美國就解決朝核爭議而提出的建議,並威脅說,美國的「拖延戰術」最終將導致朝鮮發展核武器。

報導說,朝鮮官方報紙《勞動新聞》說,朝鮮政府拒絕接納美國的建議,因爲美方不接受朝鮮根據「同步行動」原則而提出的一攬子解決方案。朝鮮一直希望利用它的核武器計劃交換美國的安全保證和經濟援助。《勞動新聞》說,如果美國全面接受朝鮮提出的同步行動解決方案,朝鮮將準備銷燬所有核武器。

然而,美國似乎不願給予這個「邪惡軸心」國與薩達姆時代的伊拉克不同的待遇。


布什14日發表講話說:我們的反恐戰略會繼續推進,
對恐怖分子要一個個地逮捕。

據美聯社報導,在這個談判中扮演協調角色的中國敦促美國採取「靈活」的談判策略。BBC報導說,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曾在週日晚上和中國外長李肇星通電話。李肇星對鮑威爾說,希望美國在準備第二輪朝核六方會談時採取「有彈性和務實的態度」。

 
分享:
 
人氣:13,6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