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独裁者将面临法律制裁 (图)
 
2003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布什在白宫总统官邸就萨达姆落网向美国全国发表首次正式讲话。

据BBC中文网12月14日报导,布什首先证实了美军士兵是于伊拉克当地时间星期六晚上8点30分左右在提克里特附近抓获萨达姆的。

他说,萨达姆的落网对于一个自由伊拉克的崛起是非常关键的,这意味着恐怖统治的结束,而对伊拉克人民来说则意味着虐待囚仓和秘密警察将永远成为过去。

但他同时也重申,这不意味着伊拉克暴力事件的终结,而那些不顾一切的人发动的袭击威胁将仍然存在。

布什还强调,这位前伊拉克独裁者将面对法律制裁。

星期六获悉

据报道,布什是在美国时间星期六(12月13日)下午接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通报说,驻伊美军相信他们已经抓获萨达姆。布什立刻他渡周末的戴维营赶回华盛顿。

不过,最后的证实消息直到美国东岸时间星期天早上5点14分左右才传到布什。

据透露,当时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告诉布什,美军所抓到的嫌疑人的确是萨达姆本人。

在布什发表电视讲话之前,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林首先发表声明说,"萨达姆是个残暴的独裁者,他要对伊拉克人们几十年所受暴行负责"。

这位发言人还说,伊拉克人民现在自己可以看到,残暴的独裁者不会再回来了。


 
分享:
 
人气:11,9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