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黑色星期五网购破纪录 相反中国双11暗淡
 
【人民报消息】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至少在刚过的美国年度重要销售旺季「黑色星期五」,网购金额迫近百亿美元,高于去年并打破纪录。反观中国,「双11」消费光景不再,甚至淘宝「双12」活动也取消。分析认为,美国持续的消费力进一步令人觉得美国未必会陷入经济衰退,但反观中国「三头马车」都出现问题,特别是失业率高令民众消费力弱。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是美国人在感恩节翌日购物的盛事,常被视为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预测。根据奥多比分析公司(Adobe Analytics)的最新数据,今年「黑色星期五」的网购金额有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创下纪录。其中最畅销的产品是智能手表、电视等电子产品,其次是玩具与游戏。

美国CNBC报导,相较于去年通货膨胀、汽油与食物价格飙升,今年物价逐渐回稳,令消费者更愿意购物甚至买非必要商品。奥多比分析师潘迪亚(Vivek Pandya)指出,美国人购物实力仍然可观,并预期「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即感恩假期后的首个星期一)将是最热烈的一日,当日网购金额可望达到120亿美元。

台湾励志协会执行长赖荣伟向本台分析,连串数据显示,美国未必会陷入经济衰退。他说:「通货膨胀没有预期中那么严重,第二是失业率并没有像预期这么糟糕,美国民众有在持续消费。但是其实不止是感恩节,这半年据我的观察,美国消费力有持续,一般我们担心房地产付不出贷款,这种是有但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

中国大电商平台直接不报具体总成交额

不过反观中国,明显可见内需经济大不如前。今年中国版的大型购物节「双11」,天猫、京东两大电商平台连续第二年不公布具体总成交额。京东表示累计超过60个品牌销售破10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则说天猫平台内,402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3.8万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但翻查资料,阿里巴巴前年在双11的销售金额是高达5,403亿元人民币。

分析:中国失业率高消费力弱

据美国顾问公司贝恩(Bain & Co)的调查也显示,有77%无意趁双11疯狂购物。分析认为影响消费信心的主因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对未来家庭收入的担忧。而赖荣伟亦认为中国「三头马车」都出现问题:「出口、投资、消费,反正都出状况。那么民众为甚么不消费呢?因为民众没有迫切的需求,这也可讨论很多原因。第一个是说他想把钱放在储蓄里面,或者说觉得现在经济很糟糕,失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已经不止一位经济学者跟我讲失业率不止是40%而已。」

「双11」过后即将迎来另一个促销活动「双12」,然而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上周公布,今年「双12」活动取消不再举办,外界估计与中国消费力下降,及消费者对这类年度大促已显疲乏有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8/789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4.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5.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6.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7.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8.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7.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8.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1.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2.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3.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4.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5.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6.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7.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28.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9.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0.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1.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32. 消息人士:李克强被「赐死」 习打击妄议(图) (72,223次)

令计划之祸(2)令计划游刃于江胡之间(视频)
33. 令计划之祸(2)令计划游刃于江胡之间(视频) (72,048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34.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3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