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過的》影評| 他熬過了一天,卻改變了一生(圖/視頻)
 
柯放晴
 
2021年10月26日發表
 



《這一天過的》劇照。

【人民報消息】看過短片《抓捕》後,我對新世紀影視的電影作品有了更多期待。最近,我又看了他們製作的新片《這一天過的》,感觸頗多。

第一眼看到海報就很喜歡:歡樂的畫面,漫畫般的質感,讓我對這部影片的風格有了預判:喜劇、輕鬆、陽光、治癒……和以往看到的故事相比,新世紀影視採用這樣的拍攝風格還是比較少見的,讓人對故事情節充滿好奇和有往下看的願望。

影片節奏輕快但不浮躁,內容豐富卻不誇張,流暢和「易讀性」使觀衆很容易進入編創團隊所架構好的故事情節中,跟隨劇情的發展而悲喜交加,這種完全的「Character Driven」(跟隨主角)的劇作模式,也牽動着每個人的心。

故事講述了一名叫「健哥」的小老闆,夫妻倆做着地板生意,養家餬口之外,總夢想着靠「外快」掙筆大的好提前退休、享受「榮華富貴」。可萬萬沒想到的是,一場小誤會不僅讓他即將到手的「外快」泡湯,還惹怒了黑社會老大,連小命都可能不保。面對債主的威逼,他被迫踏上了與時間賽跑的籌錢之路,折騰一整天,嚐盡人情冷暖的他,最後絕望的癱坐在自家空蕩蕩的倉庫裏,精神恍惚、無計可施……

像小老闆「健哥」和他太太這樣的人,在中國大陸可以說隨處可見,爲了自己那點營收,東奔西走,甚至主動和各路牛鬼蛇神打交道,吃不好睡不好可能也就圖個在親友面前炫耀有套豪宅、開輛好車,精神層面的思考很是匱乏,對社會道德下滑的各種敗壞行爲和中共貪污腐敗、迫害好人的做法時卻表現得十分的冷漠。

當一對做義工的善良夫妻過來幫助他們時,他們甚至瞬間變臉,因擔心個人利益受損,而在關係上做出快速切割的決定;後來走投無路時,卻發現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的恰恰是這對曾經被自己冷言奚落的好心人時,他們甚至不敢相信,發生在自己眼前的一切。好在,他們雖有自私利己的一面,但良心中還存着善的一面,最後,終於親手接過了對方送來的寶貴資料,也讓他們的生活發生了意外的變化。

影片中有許多讓人難忘的片段,當然全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義工夫婦連夜趕回時,主人公健哥所說的話:「我們找你們找的好苦啊!」沒錯,遭遇了這麼多,對於健哥而言,真的是「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一天,殊不知在混混亂世當中,這次的經歷正是老天給予他的一個美好的禮物。

以前,許多受中共無神論洗腦教育的中國人,包括曾經的我,在聽到義工夫婦所說的事時,都往往覺得不可思議或事不關己,雖然不清楚細節卻常遠遠避之而不及;而現在越來越多人發現,這羣善良人所攜帶的希望,才是他們生生世世,苦苦找尋的生命答案,這也是這部電影給我觸動最深的地方!△



短片《這一天過的》| 糊塗夫妻遇上糊塗蛋,這一天過的……

觀影鏈接:https://youtu.be/1qz450nIDr8

其他參演作品:
《百裏挑一》 - https://youtu.be/JWNueTWCOOM​
《鳳蘭花開時》- https://youtu.be/nqFQtX6G6b8​​
《路遇》- https://youtu.be/5oHScSedNo0​
《歸途》 - https://youtu.be/ZGetTLbAGms
《抉擇》 - https://youtu.be/nmZHVGyuwQA



加入會員:https://bit.ly/3vEVvOB
大陸免翻牆網址:https://ogate.org/#c1495634



如需轉載,請附帶本信息:
2021 新世紀影視,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重新剪輯或截取影片畫面。
「新世紀影視」爲非營利組織,歡迎訂閱並支持
訂閱YouTube - https://bit.ly/subNCFzh
支持新世紀 - https://bit.ly/donorboxNCF
PayPalCAD - https://bit.ly/DonateNCFcad
PayPalUSD - https://bit.ly/DonateNCFusd

 
分享:
 
人氣:280,3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