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80後說 良知讓我無法沉默(圖)
 
2021年10月15日發表
 



現在生活在自由國家的劉飛龍呼籲更多中國年輕人能夠翻牆了解更多真實信息,不要讓中共的謊言一直矇蔽雙眼。

【人民報消息】劉飛龍是廣東一名很普通的80後青年,但從2011年至2021年的10年中,他先後經歷被中共4次請去「喝茶」、被關進看守所、取保候審、監視,甚至被判刑。他說,這一切僅僅是因爲自己翻牆了解真相、使用推特發表心中所想。

2019年,劉飛龍被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6個月時,中共對他的指控爲「於2016年開始使用手機在推特上發佈、轉發醜化執政黨、國家、政府及領導人的虛假信息8,000條,造成公共秩序嚴重混亂」。

劉飛龍告訴記者,他轉發的只不過是被中共極力封鎖的真相,例如迫害人權、活摘器官等,與醜化國家毫不相關。他否認這些罪名,也否認「造成社會秩序混亂」。因爲自由表達想法和使用推特是一個人的基本權利,這在自由社會也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2021年,劉飛龍選擇逃離中共的集權統治,抵達荷蘭。

80年代末出生的劉飛龍,兒時因家境貧寒、母親早逝,13歲便輟學到肇慶市做鎖匠學徒。在2007年一次偶然的機會,翻牆閱讀被中共封鎖的六四、迫害法輪功等各種真相,觀看「僞火」等視頻。特別是在看完《九評共產黨》後,被共產黨的殘暴血腥歷史與本質震驚了,他回想自己曾舉着拳頭宣誓,要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這個邪惡組織,就覺得噁心。

劉飛龍說,2011年初,互聯網上有人發起「中國茉莉花革命」,當時中共加強封鎖,在百度貼吧屏蔽相關詞彙,連「明天」這兩個字都發不出去。他就用詞語「趕明」代替「明天」,在貼吧上轉發這個消息。

第二天,肇慶市端州區的國保大隊隊長就帶着一車人來到劉飛龍開的鎖店,控制他,並把他的筆記本計算機存有(被中共封鎖的)禁書等的硬盤格式化了。他還被迫寫下「不再翻牆、不傳播中共不允許的信息」的保證書。

劉飛龍說,他的第二次被傳喚,是被「騙」到派出所的。

2014年,因佛山市的陶瓷產業轉移到肇慶市高要區,肇慶市的PM2.5污染成了全省最嚴重地區,市區內常年灰霾籠罩。到了7、8月份時,微信圈、百度貼吧-肇慶吧流傳週末到市區牌坊廣場發起「反灰霾遊行」。當他如約而至,卻發現廣場沒人。他就自拍了個人照片上傳到百度肇慶吧,吐槽怎麼一個人也沒來?第二天,國保以換鎖爲由,把他騙到寶月派出所對面,然後把他叫進派出所,做筆錄、寫保證書。

2017年,劉飛龍再次被肇慶市國保傳喚,原因是他在推特上訂一件寫有「一切都是剛剛開始」文字的文化衫。

2018年7月4日,董瑤瓊因反對中共集權暴政,在上海海航大廈前開視頻直播潑墨,這起事件在推特上掀起一股「潑墨潮」。

劉飛龍在推特上呼籲網友們關注被捕民衆,並呼籲大家參與潑墨運動。

肇慶國保很快就找上門,把劉飛龍帶到端州區湖濱派出所的審訊區,然後採血、驗尿、拍照、錄指紋和掌紋等,每天在不鏽鋼審訊椅上審訊十幾個小時,審了數天也找不到劉飛龍參與潑墨的證據。就把他在推特上的數千則推文作爲「證據」,以「尋釁滋事罪」進行刑事拘留,並押送到端州區看守所關了二十多天。

2019年,肇慶市端州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劉飛龍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6個月。在緩刑監管期間,他要提供手機號碼給司法所便於定位,每個月到司法所做思想彙報,並集體勞動。

在長達3年被監控的日子裏,劉飛龍切身感到國內已經容不下任何異議,民衆時常面臨着被迫認罪的威脅。

劉飛龍出於對自身安危的擔憂,以及對自由的嚮往,在今年拿到護照後就逃離中國,輾轉到荷蘭難民營。

通過自己過往10年的經歷,他希望更多的國內年輕人能夠走出中共的信息繭房,翻牆到外面的網絡世界了解更多真實的信息,不要讓中共的謊言一直矇蔽雙眼。△

 
分享:
 
人氣:75,2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